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超级光学性能 顶级长焦相机人气排行榜

2012年02月06日08:54
来源:PConline

上榜产品:奥林巴斯SP-810UZ
上榜理由:最为小巧的36倍长焦相机
参考售价:2300元(行货)

  奥林巴斯SP-810UZ的前一款机型SP-800UZ,曾经是首款变焦倍数达到30倍的数码相机,不过纪录没过几天就被对手打破(相当悲情)。当时SP-800UZ的镜头焦距等效28-840mm,广角端不够竞争对手广。这次SP-810UZ明显是要冲着最大变焦的纪录而来的,36倍光学变焦与尼康 P500同时成为最大变焦的数码相机。


奥林巴斯 SP-810UZ

  不过与尼康 P500不同,奥林巴斯SP-810UZ的镜头等效焦距为24-864mm(P500为22.5-810mm),SP-810UZ在长焦端更显优势。而且与本次评测其他对手不同,SP-810UZ主打小巧机身,相信它应该是现时体积最小的36倍光学变焦数码相机了。

  既然机身主打小巧,那么也不难想象奥林巴斯SP-810UZ的定位,应该是偏向时尚用户,以及家庭用户,喜欢操控感的用户似乎不太合适。不过,其小巧的机身确实很有优势,大家看看前一页的外观比较就一清二楚了。

  编辑点评:奥林巴斯SP-810UZ的特色就是小巧,基本上就是一个卡片机的机身,插上一个36倍光学变焦的镜头,顶多加上一个额外的手柄而已,换成是两年前的技术,这样的机身大小也就只能做成20倍光学变焦。而在操作以及性能上,SP-810UZ也是向一般消费级相机靠拢,其实我们可以把SP-810UZ想象成一部拥有超大变焦倍率的卡片相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