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苹果TV带来战争 国内电视商如何破阵法

2012年02月08日09:03
作者:万维家电网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我们都知道,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服务,好的服务能够留住消费者,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所以服务才能让消费者买单,让消费者体验到花钱的乐趣。所以做好服务是电视厂商应该了解的。

苹果TV带来战争 国内电视商如何破阵法

  苹果的服务从很早就开始进行产业布局,itunes平台上的在线商店,能够满足消费者更多的使用需求,成千上万的App应用软件下载,满足了消费者的使用。而对于未来苹果电视来说,在线内容和应用服务上也一定不会缺少,这也将是苹果在电视行业的一个利器,能够从电视行业聚拢一批忠实的粉丝,那么苹果在电视市场的占有率也就会节节攀升。

苹果猜想

  苹果在iphone上采用了Siri语音服务,这项服务将是一种功能上的提升,也是表现未来人机对话的一种新模式。而未来,苹果推出的电视很可能由Siri语音服务来充当遥控器,它可以识别并控制绝大多数家用电器,通过语音即可操控;可以辨别使用者是否为儿童而采取对于视频的鉴别与控制;可记忆使用者的偏好,据此推荐网络视频与电视节目。这样的服务非常的酷,对于充满好奇心的消费者,这无疑是一个卖点。

国内厂商

  华数、百事通这样的内容服务商,拥有大量的内容资源,传统的电视厂商可以进行内容上的合作,提高电视产品在内容服务上的不足。同时传统的电视厂商也应该建立自己的服务体系,从内容上和产品硬件上进行全方位的服务,来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和应对苹果电视在未来有可能形成的“攻击”。

  编者话语:智能电视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智能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须要经历的。所以智能电视将成为未来家庭客厅中的智能中端,这将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对于IT厂商的进入,传统的电视厂商在未来一定会受到比曾经还激烈的冲击。市场新兴力量的进入,将会带来电视行业的新一轮大战。淘汰是必然的,就看谁在这场竞争中能够找好定位,做好大面积的服务了。

  我们期待苹果电视的进入,同样的也希望国产的电视厂商能够有更大的进步,因为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我们需要选择,因为我们的需求是不同的。不过我们对于内容等相关的服务上的需求是一直的,所以在这里强调一点,不管是新兴的电视厂商,还是传统的厂商,做好服务,才能赢得市场的肯定和消费者的认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