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松下2014年将关闭日置市元件光学半导体厂

2012年02月08日09:18
作者:中国家电网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据日本媒体报道,松下旗下的电子零部件制造公司“松下元件光学半导体”(原称为:松下半导体光学元件,位于鹿儿岛县日置市)的工厂未来将被迫关闭。就此问题,2月5日,日本经济产业副大臣松下中洋以及中小企业厅长官铃木正德等人到访日置市的市政厅,向市内以及县内说明了政府的对应方案。

松下2014年将关闭日置市元件光学半导体厂

  松下中洋表示,“松下当前面临的问题,其实也是日本整个制造业面临的问题。我们将认真对待,全力应对。”西铁城手表等鹿儿岛县内的四家企业,将会得到日本政府大约5亿1000万日元的企业补助金,在3、4年内将创造出230个工作岗位,以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另外,对于受捐助企业的第二次公开应征将于4月份开始,政府呼吁各企业积极响应。

  此外,在此问题上松下的一些做法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指责,“没有明确详尽的说明,当地只有混乱不堪。”“今后的方针希望向当地相关人士说明。”

  县商工劳动水产部长白桥大信汇报了因松下工厂关闭而失业的工人的安置情况,截至目前,县内有53家企业表示对这些工人进行接纳,约提供190个工作岗位。

  另据日置市的消息,松下正在向当地有关人士说明该公司将于两年后关闭日置工厂的情况。2010年3月末到现在该工厂有员工612人,其中约一半的劳动力都来自当地。日置市市长宫路高光表示,“当前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多方积极合作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