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传苹果Siri中文版下月推出 支持更多国家语言

2012年02月08日10:48
来源:飞象网
 

  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称,苹果Siri的中文版将于下月正式推出,而本月将开始中文的测试工作。而自下月正式推出后,Siri的支持语言将进一步扩展至更多的国家及地区语言。

  Siri是苹果在iPhone 4S中内置的一语音功能,与传统的语音命令相比,Siri可以允许用户使用完整的语句进行对话。而用户的问话也并不只能局限了具体几种功能,而是可以询问一些搜索信息类的语句。其通过语音问答功能整合了语音搜索、应用控制、地图导航等功能。

  但是,Siri在语言支持方面目前还仅支持英、法、德三种语言,其中英语分别支持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三种不同地区的语言。但是,Siri在发布之初就表示其目前仅为Beta版,未来将支持更多语言。而苹果官方也在Siri的FAQ中表示其将在2012年支持更多语言,其中包括中文、日语、韩语、意大利语及西班牙语。

  最近,一位负责Siri中文开发的工程师像其周围人透露称,苹果方面将于本月底开始进行Siri中文的测试工作,测试内容包括中文、日文及俄语。目前,中文方面仅支持标准的普通话发音,并对一些常用成语提供支持。而在未来Siri还将有可能变化为多个大地区版本,以此来完善语音及本地化搜索功能。

  另外,Siri中文版将有望于下月推出,同时还将支持全球更多国家及地区的语言。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