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 时尚轻薄本新闻

降幅400美元 第一代超极本开始大量降价清货

2012年02月08日10:55
来源:天极网
 

  我们知道英特尔制定的超极本战略第一阶段已经结束,采用Sandy Bridge初代超极本已经走入了黄昏。目前各大OEM厂商已经开始为将为第2季搭载Ivy Bridge新平台超极本铺路。国外一些渠道商已经开始清理初代超极本的库存,目前已启动降价策略,包括宏碁、华硕、联想、惠普,最高降幅达400美元。

  根据英特尔进程,4月起陆续推出Ivy Bridge 酷睿 i7、酷睿 i5处理器,笔记本代工厂如仁宝等新款超极本订单也将在4月开始出货。

降幅超30% 第一代超极本开始大量降价清货
intel第一代超极本

  国外一些销售渠道包括LogicBUY、BestBuy均展开降价,Logicuy对于惠普、联想、华硕多款超极本进行了降价,其中联想U300s高阶酷睿 i7机种大降400美元至1199美元,降幅最大。惠普Folio 13则打7.9折至824.99美元,另外BestBuy上,宏碁S3售价从899美元降至799美元。

  今年初在美国消费性电子展上,宏碁发表二代超极本蜂鸟S5,预计第2季上市,售价约在1000美元以上。而联想IdeaPad U310、U410也将在5月问世,均是搭载新款Ivy Bridge平台,惠普则因在2月推出新超极本Spectre 14,所以各品牌一代产品也开始准备出清存货。其中联想为提高欧美市场市占率,在价格上开始采取积极攻势,除旧款超极本U300s降幅最大,二代U310、U410更率先打出699美元低价策略,让走平价策略的宏碁造成不小压力。

降幅超30% 第一代超极本开始大量降价清货
intel处理器Roadmap

  英特尔Ivy Bridge笔记本平台将于4月先推出高端Ivy Bridge i7处理器,5月再推主流的i5,至于低价的i3可能到第3季度才面市。业内人士希望英特尔能调降新处理器售价,以激活超极本市场。不过PC厂表示,Ivy Bridge售价与Sandy Bridge差不多,按型号不同售价在100-300美元之间。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