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冰箱

冰箱进化论:生活家电如何走向艺术精品

2012年02月08日14: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到现在,如果我们去家电卖场,形形色色外观的冰箱说让人看花眼也不为过,虽然大多还是大块头,但无论从外形设计还是材质,相比过去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在这个彰显个性的时代,如果还是前篇一律,不管看谁家的冰箱长的都一样,这对于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会觉得无法忍受吧,大家都恨不得自己家的冰箱全宇宙就这样一台。


冰箱外观进化论
相比过去,现在的冰箱色彩选择更多

  从外观上来说,现在的冰箱的色彩要比过去丰富许多,不再只是传统黄绿白的三原色,天蓝、纯黑、棕色这些以往很少出现在冰箱上的色彩,现在也成了很多年轻用户的首选,有的冰箱甚至冷藏室和冷冻室门的颜色都不同,不得不说,现在人们对于冰箱的颜色口味是越来越重了。

冰箱外观进化论
印花面板最近几年很受消费者欢迎

  除了颜色以外,印花、拉丝这种赋予冰箱外形更多艺术性的设计,现在同样也为各家争相效仿。自某韩系品牌带来让人惊艳的印花面板设计后,近两年国内各品牌推出的新品可以说是掀起了一股“印花”热,走进卖场国产冰箱区,就像走进了植物园,面板上各种你认识或不认识的花花草草,谁家的制作工艺更高级一些暂且不论,笔者也不是特别了解,不过这种设计的冰箱放在家中倒是也能增加一些生气。

冰箱外观进化论
不锈钢材质更具质感

  而相比国内和韩系品牌来说,欧美和日系品牌似乎对印花这种花哨的设计嗤之以鼻,甚至可以说是不屑一顾。它们更多的精力还是放在自己擅长的传统烤漆和不锈钢面板,在这两年,又加入了玻璃面板,总之虽然没有印花那么风骚,但给人的科技感和质感却更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