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绝对重量级!全幅单反尼康D800现场试用

2012年02月10日08:16
来源:PConline 作者:南方的东北佬

  二、尼康D800整体外观

尼康D800整体外观
尼康D800整体外观

  从参数上来看,尼康D800是小了且轻了,但实际上手的感觉却不一样,手柄位置的设计更加饱满了,握持要比 尼康 D7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更加扎实,而轻了将近100g的重量,实际握持的时候可以明显感受到,但这不是意味着尼康D800偷工减料了,整体机身的厚重感还是很明显的,且按键的回馈感受也与D700有些许不同。有种三防相机那样的胶着感。
尼康D800与尼康D4
尼康D800与尼康 D4

  机顶部位的设计与D4十分相像,两者都有较圆滑的机身,且机身按键的设计也保持一致,与上一代的产品有较大的设计差异。可以认为是尼康单反相机外形转型的一个标志。
尼康D700、尼康D800外观对比
尼康 D700、尼康D800外观对比

  圆滑缺刚劲是尼康D800与尼康 D700比较后的第一感受,对于喜欢简洁的人来说是个好事,不过抹除了尼康一贯的刚劲风格,尼康粉丝会感到失落。
尼康D700+手柄、尼康D4、尼康D800外观对比
尼康 D700+手柄、尼康 D4、尼康D800外观对比

  与尼康 D700尼康 D4放在一起比较的话,可以明显感觉尼康D800少了一份设计感,机身的线条勾勒的部位少了很多,整体更圆滑,直角线条也少了很多,商标处的设计与D4保持一致,机顶曲线造型,到达商标处垂直向下的一个桶壁垂直面。
尼康D800手柄
尼康D800手柄

  从侧面看去,尼康D800的手柄那是有多圆润啊,事实上整机的感觉就是这个样子,比起先前推出的产品,减少了许多有棱有角的部分,但同时手柄的尺寸也有些许增大,握持感受十分好,比起尼康 D700要舒适不少,不过手柄内侧的凹槽依然存在,有点抠住手柄的感觉,长时间握持的话还是会容易疲劳的。
尼康D800握持
尼康D800握持

  上图可以看到手柄与卡口之间的位置充裕,握持不会觉得局促,为使用大口径的镜头留下了相应的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