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绝对重量级!全幅单反尼康D800现场试用

2012年02月10日08:16
来源:PConline 作者:南方的东北佬
  三、尼康D800按键设定变化
尼康D800手柄
尼康D800手柄

  尼康D800上的尼康标志性“红三角”换成了新款样式的,细长条多少有些不习惯,少了一份亲切感。且视频拍摄键设计在了快门附近,和之前的产品相比较,这样的设计会更顺手一些,尤其在低角度拍摄时,会方便很多。
尼康D800手柄处的自定义功能键
尼康D800手柄处的自定义功能键

  尼康D800手柄与卡口之间的两个快捷键位置进行了调整,两个按键挨得更近了,不习惯的话容易产生误操作。
尼康D800对焦驱动模式
尼康D800对焦驱动模式

  尼康D800的对焦模式拨杆采用了新一代产品的设计,取消了连续自动对焦的档位,与尼康 D7000尼康 D4等新一代的单反相机一样,通过拨杆顶部的按键与拨轮配合使用,切换对焦驱动方式,不同对焦点的应用。
尼康D800左肩快捷键区域
尼康D800左肩快捷键区域
尼康D800左肩
尼康D800左肩

  尼康D800的左键也有较大的改变,尽管一眼看去与尼康高端单反相机的类似,但是顶部却多设置了一个包围曝光按键,比起进入菜单调整要更便捷。此外,拍摄驱动模式的切换拨轮也从原来的压片试改成了现在的常规转盘方式,当然转动的只是外部,且同样具有锁定装置。
尼康D800右下角部分按键
尼康D800右下角部分按键

  尼康D800的右下角有较明显的变化,尼康中端以上单反相机一直沿用的对焦方式切换拨杆取消了,取代它的是实时取景启动按钮和拍照/视频切换拨杆,尼康D800对视频拍摄功能的重视,从机身设定上也可以看得出。原有的对焦方式切换则改为快捷键配合转盘切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