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绝对重量级!全幅单反尼康D800现场试用

2012年02月10日08:16
来源:PConline 作者:南方的东北佬
  六、尼康D800市场分析
尼康D800
尼康D800

  尼康D800作为中端全画幅单反相机的最新一代产品,这次的升级可以说是非常给力,以往产品,尼康在性能上的优势较高,而像素不比对手,这次大幅度提升像素输出,且成像表现出色,不得不说是一次成功的反击。

  另外,尼康的全画幅单反相机支持使用DX镜头,D800支持使用放大倍率为1.2或1.5的截幅拍摄模式,使得在镜头的通用性上有更高的体现,对于已经购买了尼康APS-C画幅单反相机的用户,想要升级为全画幅单反相机,D800肯定是不二的选择。正如我一个使用尼康 D90的朋友所说,升级为D700像素没有提升,过去的DX镜头想要使用的话又只能忍受600万像素的输出。想想还是不划算。而现在尼康D800就算是DX模式下拍摄仍提供1500万像素,已经和D7000的像素接近了,而且高感光的表现还要更好,因此正等着D800的上市开卖。

  尼康D800的官方报价为3000美元,折算下来与尼康 D700上市时的差不远,即便国内的上市售价在20000元出头,相比较整个市场来说,尼康D800仍是性价比较高的全画幅单反相机。除开尼康D800,尼康还推出了取消低通滤镜版本的D800E,售价3300美元,对画质要求更高的商业摄影师或许会更青睐D800E。

  尼康D800的上市,撼动不但是一群摄影发烧友,更是让商业摄影师多了一个廉价的选择,提供与中画幅相同的像素值,在大部分的输出应用中都可以满足要求,这样便不需要动辄十来万元以及笨重的中画幅单反相机了,足以和低端的中画幅单反相机平起平坐。而更高的商业需求相信会选择6000万以上级别的中画幅产品。

  今年的CP+展会,佳能方面十分平静,竟然没有推出单反类的产品,是蓄势待发还是观望对手不得而知,但尼康D800的重磅出击则成为了整个展会的最大亮点,期待它上市后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