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这些统统都有货 年后选购五大必看看点

2012年02月10日09:06
来源:PConline
超极本蜂鸟S3售价五千:2012年超极本将走入百姓家

  多年来笔记本为了追赶台式机,遵循着“性能至上”发展思路,随后在2008年遭遇苹果MacBook Air随后醍醐灌顶,继而转型向“高性能、轻薄”两方面兼具发展。为了追赶台式机的发展脚步,笔记本电脑形态已经步履蹒跚,除了性能、和随着带来的庞大发热量、机身重量,墨守陈规的笔记本产业、没有丝毫新理念融入笔记本市场。

  遭遇苹果MacBook Air后,2010年笔记本行业(应该是整个电脑行业)又遭遇苹果iPad,在简单、新鲜、快速的操作体验下,蹒跚的笔记本行业又遭遇打击。看似沉闷的2011年,在英特尔提出超极本(UltraBook)后,为笔记本行业注入全所未有的设计理念:将笔记本推向更轻、更薄的极端。这也是Ultrabook最大的卖点:轻薄的机身、时尚的外观设计,也具备的主流的性能。


薄如空气的超极本(Ultrabook)

  Ultrabook不是上网本,超极本的配置、整机性能以及散热续航等方面的表现,就成为消费者对比选择的主要条件。2011年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是变革的一年,也是死寂即将爆发的一年,由于受到平板电脑的冲击,人们的思想逐渐转变,不再一味的追求高性能,而转而将重点放在用户体验以及移动互联上。

  随着宏碁蜂鸟S3-951-2464G52NSS(酷睿i5+核芯显卡)升级HDD+SSD双硬盘上市,标配500GB HDD机械硬盘,另加20GB SSD固态硬盘,如今宏碁蜂鸟S3售价已经进入5千元价位段。受此影响,估计其他品牌也难以维持高价位运行了。

  除了价格,更多的品牌相继推出超极本,联想、宏碁、华硕、东芝四个品牌年前已经发布了相应产品,产品更新型号外,随后惠普、索尼、三星也纷纷加入战团:惠普 Folio 13-1015TU、索尼 VAIO VPCZ219GC/X(尊贵黑)、三星 900X3A-A01已经登陆市场。


超极本Ultrabook:惠普(左图)、索尼(右图)


三星5系列超极本采用独立显卡的配置!

  还有,超极本也有独显!因为三星发布5系列超极本采用了独立显卡的配置。在CES2012上,三星发布了新型5系列超极本Series 5 Ultra,采用第二代Intel Core i5处理器 ,并搭载AMD Radeon独立显卡;如果抱怨超极本仅仅只有13寸屏幕,三星5系列超极本有13和14英寸两种型号,可在20秒内快速启动,2秒内唤醒,速度比目前笔记本更快。

  在2011年末,价格问题是超极本面向大众最大的障碍,曾经要价近万的Ultrabook,如今随着价格调整已经非常接近百姓。宏碁蜂鸟S3是超极本概念推出之后,在市场非常有名的一款产品,上市之初价格约为9999元(酷睿i7/SSD),如今宏碁蜂鸟S3超极本个别型号售价降到5千元价位段,市场效应又如何呢?相信随着价格的一路调整,2012年必将是超极本进入百姓家的开端年,而且这也不仅仅是开始。

  总结:随着2011年冬天的消失殆尽,2012年春季暖暖的阳光,把大地都唤醒了,春天开始展现蓬勃的生机:无论是传统的笔记本处理器/GPU显卡更新换代、崭新发展的超极本Ultrabook、还是憋足劲头低功耗芯片及下游平板/智能手机销售市场,年后的发展都极具魅力,张开双臂,感受穿透窗户的温暖,迎接科技的更新迭代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