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AOX中国负责人范志军任上海苏宁总经理

2012年02月10日09:36
来源:东方早报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上海苏宁电器新年伊始宣告了一起重大人事变动。早报记者获悉,苏宁电器(002024)副总裁、原运营总部执行总裁、乐购仕(LAOX)中国负责人范志军成为新任上海苏宁总经理,原上海苏宁总经理陶京海则调回南京总部升任服务总部执行副总裁,统管苏宁全国物流、售后体系。

  据介绍,范志军走马上任后,首要任务是实现苏宁旗下双品牌在沪落地,开出乐购仕生活广场(LAOX LIFE)和乐购仕旗舰店两类门店,并由此开启全国复制乐购仕门店的大幕。

  此外,鉴于上海的战略地位,苏宁未来新十年战略规划下的各项变革成果和模式将在上海率先投入实战,同时苏宁总部的市场营销、模式创新、外部资源整合对接、国际化人才培养等部分职能,也将适度转移到上海。

  乐购仕“五一”上海启幕

  据了解,范志军此前担任乐购仕中国负责人期间,主导了乐购仕生活广场这一全新商业业态的研究和制定,并于去年底在南京开出中国区首个乐购仕生活广场。

  乐购仕生活广场定义为以个人消费品为主导、家用家居日用品为延伸的主题生活广场,重点针对中产消费阶层,苏宁希望凭借乐购仕广场开拓中高端市场,推动国内家电连锁行业的营销变革,搭建苏宁国际化管理团队。

  范志军出任上海苏宁总经理后,2012年,上海苏宁全年规划开设10家乐购仕门店,其中首家将于“五一”期间在四川北路开出。

  范志军调任上海后的另一项任务是助推苏宁电子商务平台苏宁易购的本地化。据介绍,他的目标是在上海实体店销售超越竞争对手之后,苏宁易购的3C家电网上销售规模年内也要做到第一。

  为此,范志军表示,其就职后第一件事就是强化后台服务能力,今年将在上海建设小件拣选中心,同时进一步整合,使其成为涵盖超过200个快递点、自拣点、售后点的三位一体服务网络,全面配套线上销售。预计到年底上海苏宁易购3C产品、小家电、图书、日用百货等小件商品的仓储和配送能力将提升2倍。

  此外,今年上海苏宁易购还将结合区域特点做出运营和服务内容方面的调整。

  据悉,苏宁易购今年将在包括上海在内的12个重点城市率先建立地区管理公司,统筹本地化的客户关系管理、市场营销,发展校园代理、多渠道代理等多元营销。

  年内在上海再开20店

  “双品牌门店进驻,线上全面发力的同时,上海苏宁传统门店的发展也不会减速。”范志军说,2012年,上海苏宁的开店目标是20家,其中的重点类型是Expo旗舰店(suning expo)和旗舰店(suning flagship),开发模式将依托苏宁电器广场的建设,优先采取自建或购置方式。针对上海市场3C产品高速增长的市场趋势,上海苏宁还将精品店调整升级为3C精品店。

  去年苏宁发布了新十年战略,制定了线下实体连锁开店3500家、销售3500亿元,线上苏宁易购销售3000亿元,分阶段进入东南亚和欧美进行全球连锁拓展等一揽子发展计划。

  根据部署,2012年苏宁全年开店数量不少于2011年,仍将超过400家;苏宁易购全年销售规模冲刺5倍增长;采购管理中心扩展至19个,全面向百货、日用品、图书、金融等品类发展;交付使用八大物流基地,完成近千个快递点建设;在南京等六大城市新开30家乐购仕门店。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