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CP+ 2012日本国际摄影器材与影像展览会 > CP+ 2012最新产品

佳能松平光生:高画质和分享是研发宗旨

2012年02月11日02:18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文/罗园)2012年CP+展于2月9日到12日在日本召开。ICP第三事业部长松平光生、ICP第三副事业部长今井敬等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今年一季度佳能推出了带有WIFI的小型数码相机机型,其快捷的分享性能受到大家的关注。松平部长表示,高画质和分享性是目前佳能小型数码相机的研发宗旨,今后会研究更多的机型。另外,对于NIKON 1的推出,佳能认为并未对佳能G系列造成太大的冲击,在今后的研发过程中会更致力于高画质小型相机机型的研究。

松平光生
松平光生

  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我们看到佳能的DC举措越来越多,还会有一些新的技术吗?比如双镜头3D等?

  高木计人:关于将来产品的开发,我们不能透露,但也会做出尝试,包括您所说的3D。现在3D照相机也有一些产品,但我们希望开发出裸眼3D照相机。

  
记者:IXUS和POWERSHOT在2012年的市场有什么变化?

  高木计人:色彩战略,就可能颜色方面的变化。我们准备了50几种颜色。

  
记者:DC带WIFI何时全面普及?有没有计划推一些比如AE-1、T90这样的复古机型?

  高木计人:好像富士等厂商推出的复古机型,我们也觉得很有兴趣。对于复古款式的相机我们也会考虑,我们会根据用户需要来做改进,比如G1X就推出了用户需要的大感应器。另外,我们希望尽快这些小型的数码相机拥有WIFI功能,但也会有价格高的问题产生。

  
记者:带WIFI功能能跟智能手机抗衡吗?以后小型低端相机是不是就不生产了?

  
今井敬:我觉得带WIFI功能相机还不足以与他们抗衡,我们推出WIFI的背后是云计算服务,加上这些服务后这些相机才能说真正的强大。

  记者:去年小DC的销售减少,有没有统计过被一些什么样的产品给夺去了份额?

  
松平光生:去年销售份额有一些下降,因为地震和洪水的原因。还有一点可能是相机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差距在不断缩小。但我们佳能有非常卓越的技术,而且我们有品牌。尽管小DC、微单有各自的统计,但并没有哪种机型占去对方的份额这样的统计。

  
记者:去年销售最好的一款DC?

  今井敬:IXUS的105。

  记者:今年的研发方向有没有什么变化?

  
松平光生:两个基本理念没有变,一个是高画质,一个是分享。今年春天我们推出了两款新款,我们也会再研究。

  
记者:据说柯达公司全线停止小DC,佳能有何评论?

  松平光生:对于其他公司的这方面我们很难评论,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运用我们的技术生产我们的产品。小DC行业现在竞争特别激烈。

  记者:NIKON 1推出后,对G系列是否有冲击?

  高木计人:我觉得这跟我们并没有形成特别大的抗衡关系,但他们产品也是致力于高画质,比较小型,业余用户可用的产品,我们在开发产品的时候也会考虑到这点,来促进我们的改进开发。

  记者:在IXUS、POWERSHOT等细分产品线的研发权重是怎么分配的?

  松平光生:我们每年会推出20个型号,基础技术都是一样,投入的钱最多,剩下的比如设计等这些都是差不多的。

  记者:现在IXUS的变焦位数越来越大,跟POWERSHOT的长焦会不会冲突?这两个产品线的未来规划是怎么样的?

  高木计人:今后这两个系列产品都会继续推出,IXUS现在才12倍,但另外的是20倍,还是有区别的。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