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iPhone 4S用TFT屏 智能机主流屏幕详解

2012年02月11日09:53
来源:手机中国网 作者:徐磊

  TFT屏幕依然主流

  在各大手机论坛里经常能看到这样的评价:“为什么这款配置强大的新款手机,采用的确实最落后的TFT屏幕?如果采用IPS屏幕就更好了。”这种说法不能说完全错误,但是也是片面的。

  原始的TFT屏幕确实存在着可视角度小、耗电量大、亮度不足以及色彩还原差的问题。但是这些不足都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加以改进。很多厂商都已经开发了能够改善TFT不足的技术。比如IPS有效的改善了TFT屏幕的可视角度。NOVA提高了屏幕亮度以及对比度,耗电量也有所改善。目前智能手机的屏幕还是以TFT为主,只是采用的技术不同。所以要评价TFT屏幕的特点,要根据各厂家采用的不同技术来判断。

  为了更深入的了解TFT屏幕,下面我们对TFT的工作原理进行一下介绍。

TFT切面结构图
TFT切面结构图

  TFT其实是AMLCD(有源矩阵液晶显示器)的一种。其材料本身并不发光,因此需外加背光源。简单地说,TFT面板的基本结构是两片玻璃基板中间夹一层液晶,前端LCD面板贴上彩色滤光片,后端TFT面板上制作薄膜晶体管。当在晶体管上施加电压时,液晶发生转向,光线穿过液晶后在前端面板上投射一个像素。背光模块位于液晶层面板之后负责提供光源。彩色滤光片给每个像素一个特定的颜色,结合每一个不同颜色的像素呈现出来的就是面板前端的图像。

TFT工作原理
TFT工作原理
偏光板控制透光
偏光板控制透光

  TFT的主要特点是每个独立的像素都配有一个薄膜晶体管,就好像为每个像素配置一个半导体开关器件。从而可以对每一个像素通过点脉冲直接控制,由于每个像素都可以。因而每个节点都相对独立,并可以进行连续控制。这样的设计方法不仅提高了显示屏的反应速度,响应时间大大提高到80毫秒左右。同时也可以精确控制显示灰度,所以TFT液晶的色彩更真。TFT液晶显示屏的特点是亮度好、层次感强、还原度高,但也存在着比较耗电的不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