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召回门让行业蒙羞 析家电一周五大热词

2012年02月13日09:0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大金召回53款净化器背后的反思

    2012年的家电行业似乎还在冬眠,开年第一周卖场冷冷清清,整个行业似乎等待着什么,几乎没有什么动静。上一周,整个行业起了点波澜,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好的是,即将出台的一些政策,如保障房、刺激消费政策都将给家电行业带来利好。不好的是,召回门却又给整个行业敲响了警钟。

召回门让行业蒙羞 析家电一周五大热词

  ●大金召回53款空气净化器背后的反思

  关键词:召回门

  上周,大金在其官网上发布通知称:“本公司2007年9月至2011年8月生产的家用除加湿清洁器‘清洁队’,因除湿板发热,可能引起烟、火,决定回收上述产品。”据了解,这次事件共涉及17.4万台产品,全部集中在日本市场。

  大金公司表示近期接到了2起关于该系列产品出现“发烟、点火”事故的报告。该系列产品为具备除湿、加湿功能的空气净化器。事故的原因是当机器除湿模式运行时,除湿器表面可能会随着温度的升高引燃机内的树脂部件。

大金召回53款空气净化器
大金召回53款空气净化器

  不过,中国地区消费者不必担心。据大金中国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召回产品是流光能系列空气清洁器,中国地区销售的流光能系列产品与日本地区本次召回的产品属于不同型号,所以中国地区不存在召回必要。>>详情

  编辑点评:

  质量问题是消费者最为痛恨的,特别是最近关注度比较高的空气净化器,PM2.5让许多消费者对空气质量更加重视,促使空气净化器的热销。然而,大金这样的大品牌也出现了质量问题,让我们不得不审视下当前的净化器市场,毕竟净化功能好坏,消费者很难用肉眼辨明,许多消费者也表示买这些东西就图个心理上的安慰。

召回门让行业蒙羞 析家电一周五大热词
  召回为何国内外有别?

  另外,大金方面提到不涉及中国地区,难道中国的产品比其他国家的高端么?为何外资品牌每次召回都不涉及中国呢?就如去年底索尼召回电视一样,而到了中国却称不召回,只做预防性检查。

  或许咱们的召回机制欠缺,管理力度不够,也就让它们钻了空子,笔者希望,尽快出台家电召回管理规定,希望开年的大金召回门能给相关部门提个醒,召回到了该严管的时候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