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召回门让行业蒙羞 析家电一周五大热词

2012年02月13日09:0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家电消费新政将挂钩保障房

  关键词:保障房

  北京促消费新政力度进一步加大,家电、家居、家装的消费将与保障房挂钩。据悉,商务部门将配合保障房政策,组织家电、家居、家装三个与住房商品相关的行业联合促销。

家电消费新政将挂钩保障房
家电消费新政将挂钩保障房

  据了解,今年北京新开工建设、收购的16万套各类保障性住房,用于公开配租配售的有9万套,其中公租房达6万套,占比超过60%。另外7万套则是用于旧城区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重点工程建设拆迁等定向安置房。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多行业、多业态龙头企业,配合保障房政策,扩大住房相关商品的消费,并为消费者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详情

  编辑点评:

  我们都知道,保障房市场对家装、家居和家电的需求是刚性的,据笔者了解,在商品房限购政策出台后,一些商家去年已经开始尝试挖掘保障房带来的潜在消费,据某卖场促负责人介绍,当时,保障房助购补贴活动期间,由保障房补贴带动的销售占到公司整体销售的8%以上。

  看来已有商家尝到了甜头,这项政策无疑来讲给冷清的家电市场带了利好,或许这也将成为今年家电热销的突破口,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原材料价格下行 家电行业迎来利好

  关键词:原材料降价

  龙年年初,在空调制造成本中占据较大份额的铜显示出高开低走的态势。加之汇率波动幅度偏大,这对制造企业成本控制增加了不确定性。

原材料价格下行 家电行业迎来利好
原材料价格下行 家电行业迎来利好

  尽管1月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呈现强劲反弹,但业内人士还是坚持认为,2012年仍以熊市为主。最近出台的有色金属“十二五”规划显示,我国铜的产量增幅和消费增幅预计减少量都超过一半,其中产量增幅将从“十一五”的15%下调至7.3%,而消费增幅从15%下调至5.2%。消费增幅的下降超过生产增幅的下降,业内人士认为,2012年原材料价格下行将给企业带来利好。>>详情

  编辑点评:

  原材料可以说是各个家电厂商的命根子,如果价格上涨,无疑会对产品利润造成影响,从近期各大企业公布的2011年经营业绩预告中不难发现,部分家电企业2011年业绩下滑。

  我们都知道,当前各种刺激政策不是到期就是马上就结束了,虽然有消息说后续政策会推出,但并没有确切的定论。因此,原材料价格下行无疑是件控制成本的利好消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