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戴尔首款平板电脑Latitude XT详细评测

2012年02月13日19:0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戴尔 Latitude XT由于是一款平板电脑,所以其快捷键全部集中在屏幕周边以方便用户的使用。下图中左边为数字阵列麦克风以及电源开关,开关右侧则为Latitude XT的四个快捷键,分别为Windows安全保护按钮、屏幕旋转按钮、平板电脑快速设置按钮以及电子邮件快捷按钮。

戴尔LatitudeXT
开关及快捷键

  除了快捷键之外,状态指示灯也分布在了屏幕下方,一方面与快捷键按钮的位置相对应方便使用者观察,另一方面也让本身不太大的屏幕周边显得清爽了许多。屏幕上下两端的银白色装饰条也让屏幕边框在视觉上有变窄的效果,增加了观看的舒适度。

  下图中指示灯从左至右依次为硬盘读写指示灯、充电指示灯、Wi-Fi无线指示灯以及蓝牙状态灯。指示灯右侧为数字阵列麦克风,左侧不起眼的圆点则为环境光传感器,可以根据周边环境光线的不同来自动调节屏幕的亮度。

戴尔LatitudeXT
状态指示灯

  Latitude XT的生物指纹识别器同样被安置在了屏幕右下侧,但是横向的指纹识别器在实际使用中除了右手的大拇指非常方便之外,其他手指想要通过“安检”就只能摆个POSE了。

指纹识别
生物指纹识别

  考虑到平板电脑用户的使用习惯,Latitude XT在屏幕右下侧设置了三方向滚轮键以及返回键。在浏览网页或退出程序等操作中要比触摸屏幕的方式更加的方便快捷。

滚轮
滚动控制按钮及面板返回键

2、键盘与触摸板及触摸屏

  关于Latitude XT的键盘我们在上文中已经提到,键程控制非常到位,弹性较ThinkPad键盘稍大,显得更加有力度,使用起来手感比较舒适。Fn功能组合键均以明显的蓝色所标明,识别起来非常方便。在Fn组合键中,除了普通笔记本所具备的亮度增减之外,Latitude XT还增加了自动调节亮度的功能,这也就是之前提到的CCFL背光以及周边环境感光器所带来的效果。

亮度调节
增强的亮度调节功能

  Latitude XT的触摸板面经过了轻度的磨砂处理,移动和点击操作都很容易,反应非常迅捷准确。但指点杆的使用灵活度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与指点杆相配合使用的左右键也较容易受掌托的影响,在这点设计上多少有些不尽人意。虽说平板电脑相对于普通笔记本电脑来说,这些设备的使用率可能会降低,但其使用舒适性却不应有所减少。

戴尔LatitudeXT
触摸板

  既然是一款平板电脑,那么手写笔输入自然必不可少,在实际使用测试中,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书写习惯以及速度来进行个性化设置以提高识别率。除此,基于XT独有的双重触控技术特色,它不仅能支持手写笔文字输入,更支持“手指”触摸输入,手指在屏幕里同样可以充当“手写笔”的作用。

戴尔LatitudeXT
手写笔输入

3、读卡器及外置光驱

  在Latitude XT上,虽然机身体积较小,但同样配置了较常用的SD/MMC数字读卡器,并没有在细节方面做出牺牲。

读卡器
读卡器

  外置的光驱则可以根据个人的习惯来选择是否携带,除了具备光驱的功能之外,用户同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外部介质中选择软驱以及第二块硬盘等其他设备,延续了戴尔一贯的风格。但是在本次送测的Latitude XT并没有配备DVD刻录机而是配置了一只COMBO光驱。

外置光驱
外置光驱

外置光驱
随机标配为COMBO

外置光驱
可更换软驱及第二硬盘

4、散热及噪音控制

  由于Latitude XT采用了超低电压版处理器,所以其发热量控制的非常理想,在超过10小时的长时间使用下也不会感觉到灼热。在噪音方面,由于散热风扇极少启动,其噪音控制同样非常出色。在办公室正常的工作环境中完全听不到Latitude XT的任何响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