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千万像素起 索尼LT26i/Altek Leo拍照对比

2012年02月14日09:58
来源:中关村在线

  夜间场景

  虽然手机在夜间拍照的情况较少遇到,但是有时候我们还真的不得不在夜晚完成手机拍照...这方面我们也无法指望手机能够表现得多好,来看看索尼LT26i和 Altek Leo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的实际样张吧:

索尼LT26i样张V
索尼LT26i样张V
Altek Leo样张V
Altek Leo样张V
索尼LT26i样张W
索尼LT26i样张W
Altek Leo样张W
Altek Leo样张W
索尼LT26i样张X
索尼LT26i样张X
Altek Leo样张X
Altek Leo样张X

  这三张是在夜晚灯光条件相对较好的的情况下完成的,可以看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拍摄时画面稳定没有出现抖动,Altel Leo的样张素质还是相对不错的噪点数量可以接受,对于高光的控制也还行,这都是归功于大尺寸的CCD传感器了。但是这种“不抖动”是很难做到的因为Altek Leo对焦成像速度实在太慢...加上反馈偏硬的实体拍照键,最后成像的时候得到的往往是抖动的画面,反而没有对焦速度快、成像高速快、但噪点偏多的索尼LT26i来得实用。
索尼LT26i样张Y
索尼LT26i样张Y
Altek Leo样张Y
Altek Leo样张Y
索尼LT26i样张Z(开启LED闪光灯)
索尼LT26i样张Z(开启LED闪光灯)
Altek Leo样张Z(开启氙气闪光灯)
Altek Leo样张Z(开启氙气闪光灯)

  这就是我们要说的重点了,Altek Leo再次出现了和之前编号Q样张组一样的问题光线过于暗的时候无法正确对焦、而且场景识别有问题,这样得到的照片就是黑乎乎一片了...好在氙气灯能够在这个时候发挥不错的效率,最后得到的样张就是上图了。索尼LT26i表现比较平衡,未开启闪光灯的条件下也能够完成对焦拍出一定质量的照片,但LED闪光灯效率有些不足。这无可厚非,LED和氙气各有各的好处,就像后者永远无法像前者一样充当手电筒、或者是常亮辅助视频拍摄一样,估计这也是很多手机厂商宁愿采用LED灯而弃用氙气的原因吧。

  无可否认索尼LT26i和Altek Leo都表现出了手机中少见的拍照实力,但如果让笔者自己来做一个选择的话,会选择索尼LT26i,这并不是因为索尼LT26i有更强大性能的硬件,或是Android版本更高,而是因为手机拍照更多的考量的不是成像素质,而是效率(包括对焦速度、成像速度)、便携、优秀的微距能力,这些都是索尼LT26i的强项,纵使Altek Leo在光线充足的时候样张素质优异,但某些不足也是很难克服的,例如对焦慢,例如CCD造成的续航能力差...最后来总结一下两款手机的拍照表现吧:

  索尼LT26i优点:

  锁屏状态下快速启动相机

  对焦、成像速度快

  低光照环境下测光准确 表现可以接受

  微距最近对焦距离小,成功率高

  缺点:

  有偏色现象

  照片发灰

  Altek Leo优点:

  光线好时成像素质优异,CCD传感器天然优势

  低光照时噪点控制不错,细节保留度高

  最大3倍光学变焦

  大多数时候白平衡准确,色彩还原度高

  缺点:

  室内或夜晚昏暗环境中几乎无法完成拍摄

  微距对焦失败率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张钰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