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流言终结者:我们身边的辐射有多大?

2012年02月15日09: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衡量标准:身边辐射低于 5 mW/cm²

  辐射,一个令人谈之色变的词汇,它无法用肉眼捕捉到,却无时无刻都在我们身边,影响着我们的健康,甚至决定着我们的命运。人体 70% 以上是水,水分子受到大于 10 mW/cm² 的电磁波辐射后会相互摩擦,引起机体升温,进而引发各种症状,比如心悸、头涨、失眠、心动过缓、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视力下降等。通常情况下,人体受到的辐射不宜超过 5 mW/cm² 。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身边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电子设备,也正是它们让我们时刻身陷辐射环境的尴尬。其实,日常生活中的辐射并不可怕,人体对这些辐射也不会照单全收,也就是说,只要辐射值没有长期超标,我们就不必担心它会对我们造成伤害。当然,我们仍然要对辐射保持足够的重视,在大家越来越关注自身健康的今天,我们有必要知道每天生活的环境中到底有多少辐射。


流言终结者:我们身边的辐射有多大?
常用电子设备辐射值实测

  那么,我们身边的辐射源都来自哪里呢? 本次我们对笔记本、台式机、iPad和手机等电子设备进行了辐射量测试,测试数值以最大值或一定时间内的平均值来做参考。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室内和户外相比,哪里的辐射比较大?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