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流言终结者:我们身边的辐射有多大?

2012年02月15日09: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测试一:室内和户外哪里辐射更大?

  我国对电磁辐射的安全标准是:理想状态下,生活环境中电磁辐射的功率密度最好不超过 0.04 mW/cm²(毫瓦/平方厘米)。

  当然,成文的标准与现实总是有一些差距,我们在测试过程中发现,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我们身边的辐射大多时候都是超出 0.04 mW/cm² 的,但我们依然还能够健康活着的原因就在于,这些辐射量虽然略有超标,但是人体还是完全能够承受的。


流言终结者:我们身边的辐射有多大?     流言终结者:我们身边的辐射有多大?
室内的辐射值在 0.02 ~ 0.10 mW/cm² 之间(办公环境)

  室内和户外的辐射哪个更高?在测试之前,我们都以为是前者,因为我们的办公室内有大量的电子设备。但测试结果却有些出乎人意料:

流言终结者:我们身边的辐射有多大?     流言终结者:我们身边的辐射有多大?
户外的辐射值在 0.09 ~ 0.49 mW/cm² 之间(写字楼密集区)

  我们在室内和户外环境中分别观察了一个小时,发现户外的平均辐射值反而更高一些。这或许和户外环境中充斥着各种电磁波有一定关系。当然,这是对于城市而言,如果在较为偏远地方,空间中的电磁波非常稀少,室内与户外的辐射都会低的多。

  因此,我们可以将城市中的“健康辐射值”确定下来,大约在 0.02 mW/cm² ~ 0.49 mW/cm² 之间。那么,如果我们接下来测试的电子设备辐射值处于这个范围之内,我们就可以把其看作是对人体危害较轻、甚至可以忽略不计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