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流言终结者:我们身边的辐射有多大?

2012年02月15日09: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 台式机、一体电脑的辐射值会更大吗

  笔记本与超极本测过之后,我们又对台式机和一体电脑也进行了辐射量测试。首先,我们分别对台式机的主板、电源、显示器进行了测试。

  在日常使用中,台式机的机箱部分与人体一般都有着比较合理的距离,而且大多数用户也都合上机箱盖来使用,这些因素决定了台式机相对于笔记本电脑而言,对人体更加健康。

  台式机用户最多接触的莫过于显示器,显示器辐射对人的视力或多或少会有所影响,当然,和曾经的大块头 CRT 显示器相比,今天 LED 背光的液晶屏幕的辐射要小的多。


流言终结者:我们身边的辐射有多大?    流言终结者:我们身边的辐射有多大?
台式机虽然个子大,但辐射值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关上机箱盖后会更低

  从测试情况来看,台式机主板区域的辐射量很小,正常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在 0.04 mW/cm² 上下,而电源与显示器的辐射量较大,电源在正常运行时为 0.22 mW/cm² 左右,而液晶显示器则在0.26 mW/cm² 左右。

流言终结者:我们身边的辐射有多大?     流言终结者:我们身边的辐射有多大?
和主机相比,显示器的辐射反而略高一点,不过也在健康辐射值之内

  对一体电脑而言,它采用的基本是笔记本的设计方案,由于其内部空间较大,机身闭合性好,因此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外壳首先就起到了一定的隔绝辐射作用,再加上我们使用一体电脑通常都会保持 50 公分左右的距离,所以在一般情况下它的辐射不会影响我们的健康。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感觉到,对于电脑产品而言,无论是笔记本还是台式机,通常其辐射量都和办公环境的辐射值差不多,因此,我们在日常使用时,只要稍微保持一点距离,不和它们“亲密接触”,这点辐射就不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任何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