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谷歌、苹果或引燃新一轮平板电视价格战

2012年02月15日11:29
来源:IT168网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昨日,外电报道指出,谷歌电视宣布推出一个革新性的新应用,以提升用户在谷歌电视上观看Youtube视频的体验,而这也就是在此前一天谷歌在其Facebook专页上预告的“重要公告”。虽然这样的消息被业界视为“没有惊喜”,但以谷歌和苹果为代表的IT企业进入电视产业已掀起一股电视“网化浪潮”,部分传统彩电企业已在全球范围内酝酿新一轮彩电价格战应对。

  入华面临监管障碍

  谷歌电视在2010年底面市后,市场表现还远不足以让谷歌满意。根据应用程序搜索公司Xyologic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谷歌电视平台应用程序的安装量接近480万次,但是其中只有35.2万次是用户自行下载安装,而其余444.1万次都为预装次数。更为遗憾的是,在谷歌电视推出市场一年多之后,仍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任何计划。

图为谷歌电视,来着互联网

  图为谷歌电视,来着互联网

  此外,记者了解到,彩电企业要在电视上提供网络视频服务,必须与这些获得牌照的合法内容提供商进行合作,并且在一款电视机上只能集成一个牌照方,因此新的谷歌电视能否入华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

  巨头把持“游戏”话语权

  产业观察人士罗清启认为,美国面向网络时代的电视战略快速推进,其主要表现是苹果的多端、YouTube的巨量节目和谷歌的综合软件供应为核心的三角架构。这个三角架构正在形成高粘度的视频社区,这将对电视产业形成“革命性”的影响。

  分析指出,智能电视最核心的操作系统目前被苹果的iOS、谷歌的Android和微软Windows牢牢把持,它们将掌控操作系统、应用商店等环节,从而掌握“游戏”的话语权。

  电视产业节奏生变

  面对汹涌来袭的“网化浪潮”,传统企业给出了相对乐观的回应。三星高管认为,该公司并不担心苹果的电视产品,因为电视的关键仍是画质。

  创维集团副总裁杨东文表示,国产彩电企业近期热推的云电视、智能电视其实与谷歌电视并无本质区别,“美国的IT巨头来做电视,我们并不惧怕,它们的加入相信可以做大电视产业链,IT企业对互联网的理解可能比传统的彩电企业要强,传统彩电企业则在电视机用户的体验和渠道上更具优势。”杨东文说。但杨东文也认为,在这一轮的竞争中“重点是谁在后台建设和人机交互上夺得先机”。

  事实上,IT巨头切入电视领域预示着新一轮的全球彩电价格战已经打响。消息称,韩国三星电子表示将于近期推出一些廉价的大屏幕电视机产品,索尼有多款平价3D电视也有望于近期上市,“估计同尺寸的价格比目前至少要低20%。”

  罗清启认为,IT企业切入将挤压传统电视的利润,此时通过降价刺激市场需求可帮助企业扭转目前的市场流量颓势,并盘活面板资源的需求。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