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三款Intel 7系列商用芯片组主板登场

2012年02月20日10:01
来源:cnBeta.com
 

  虽然目前市面上曝光的Intel 7系列芯片组主板已有一些,但多属主流中高端的Z77产品,预计拖后一些上市的商用芯片组B/Q系列则还没有见到。不过说来就来,VR-Zone近日就独家曝光了三款来自Intel自己的商用7系列主板。

  首先是代号为Elkhorn Creek的DB75EN,从名称上也能看出基于B75芯片组,尺寸为microATX型号,具有1条PCI-Express 3.0 x16,1条PCI-Express 2.0 x1和2条PCI插槽——对,Intel的B和Q系列芯片组仍然具有原生PCI支持。

  此外DB75EN还包括1个SATA 6Gbps,3个SATA 3Gbps,4条DIMM和2个前置USB 3.0、4个前置USB 2.0接口。I/O背板部分则包括一个PS/2,2个USB 3.0,4个USB 2.0,一个eSATA,5.1声道音频接口以及千兆网络和DVI-D/D-Sub视频输出。

  然后登场的是另外一款mATX型号——DQ77MK,代号Moccasin Peak。对比DB75EN支持的要多了不少,包括一条PCI-E 3.0 x16一条完整长度的PCI-E 2.0 x4以及PCI-E 2.0 x1传统PCI插槽,此外还为SRT加速预留有一个mSATA接口。

  归功于Q77芯片组的规格,DQ77MK还具有2个SATA 6Gbps,3个SATA 3Gbps(如使用mSATA SSD则只能使用其中的2个),2个前置USB 3.04个前置USB 2.0以及一个FireWire接口。背板方面则是4个USB 2.0,2个USB 3.0,一个FireWire,一个eSATA和双千兆网卡,5.1声道声卡,DisplayPort/DVI-D/DVI-I的少见视频输出组合。从规格上来看,这款主板不仅适用于办公PC,对于家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款产品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典型,计划于下个季度发布,型号为DQ77KB,代号Kearnens Bend,规格也是最小的Mini-ITX。对于DIY迷你机的用户来说可能是最佳选择之一,供电也采用外接的19V变压器

  规格方面对于ITX产品已然足够,包括一条PCI-E 2.0 x4,一条半高和一条完整的mini card PCI-E插槽(后者支持mSATA),2条DDR3-1333 DIMM,2个SATA 6Gbps,3个SATA 3Gbps,以及LVDS/eDP等。背板则包括4个USB 3.0,双千兆网卡,音频输入输出和DisplayPort/HDMI组合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主板的上市日期和具体价格,但前两款推测应该在四月份和Ivy Bridge一同发布。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