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海尔再添荣誉 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彰显领袖风范

2012年02月20日15:31
来源:搜狐数码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作为企业代表的海尔凭借“开放式研发平台建设为核心的创新体系”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奖中级别最高的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据悉,在开放式研发平台支撑下,海尔先后推出了风冷全无霜三门冰箱、芯变频洗衣机,以及省电高达59.3%的宽带无氟变频技空调。也正是因为有此开放的体系,就在这个月初,海尔空调在日本建设的最大的变频研发中心也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海尔将继续引领全球技术创新,推动中国空调业从“产能规模全球最大”向“技术创新实力全球最大”快速转型。

海尔空调针对用户需求推出了一系列如无氟变频、物联网、除甲醛技术创新产品
海尔空调针对用户需求推出了一系列如无氟变频、物联网、除甲醛技术创新产品

  从规模驱动到技术驱动 海尔成为引领者

  互联网时代,传统的“规模驱动”正在成为过去时,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中国的空调企业亦是如此,他们正在尝试着通过另一条路来抵御经济寒冬甚至是实现高速增长。这条路就是——技术创新。海尔空调作为这条路上的领跑者,目前已经获得了诸多成功经验。

  从1993年海尔空调首次从日本引进变频技术到2009年底将输出欧洲的成熟的无氟变频技术转而在国内推广普及,从2010年在行业率先推出物联网技术、除甲醛技术到2011年 “宽带无氟变频技术”的问世,近年来,海尔空调在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已成为行业争相跟风的榜样,而这些也意味着海尔空调定义全球技术标准的时代已经来临。

  作为国家科学技术奖中级别最高的奖项,国家科技进步奖是国务院为表彰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中国公民和组织而设立的国家级奖项。海尔能够获此殊荣,恰恰表明其已成为全球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性力量、引领者。不仅如此,在不久前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011年度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中,海尔集团以94.7的得分高居中国企业技术中心综合实力首位,而这也是海尔第十次位居国家技术中心认定榜首。

  技术创新最终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

  技术创新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研发制造出真正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从最早在国内推出变频空调满足消费者对舒适生活的享受,到无氟变频技术问世带来更节能舒适的生活,到物联网技术、除甲醛技术的推广应用迎合互联网时代消费需求,再到目前海尔空调在行业率先推出的“宽带无氟变频技术”,海尔空调的每一次技术创新均是在用户需求指导下进行的。

  也正是这一次次的需求满足,海尔空调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在美国,海尔空调稳居市场前三强,连续四年被当地权威杂志《Consumer Reports》评为综合排名第一的品牌;在日本,海尔空调立式窗机占据市场30%的份额;在巴基斯坦,海尔空调连续三年成为当地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而在国内,自2012年开局以来,海尔空调连续多次蝉联畅销型号榜第一名,且连续多周增幅行业第一。

  今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在中国家电业实现快速转型,逐步掌握技术主导权的过程中,技术创新发挥中不可限量的作用。海尔空调方面也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在日本打造中国品牌最大空调变频技术研发中心,逐步完善海尔的全球化科技创新体系,全面加快科技创新驱动下的产业升级转型步伐,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更领先的产品和舒适生活享受。

 
(责任编辑:陈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