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空调频道 > 空调导购

误操作滋生隐患 空调换季10大注意事项

2012年02月22日09:44
来源:中关村在线

空调换季10大注意事项

  空调会陪伴我们度过炎热的夏季,使用起来大家都很得心应手。但是说到保养空调大家可能就会忽视很多问题了。现在正是冬春交替,对于空调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如何做好保养对于提高空调的使用寿命非常有帮助。

  家中最常用的壁挂式空调一般都会安装在高处,清理起来比较麻烦,所以我们也很少会定期清洁。这样不仅会造成空调的自然损耗,而且内部的灰尘积累也会对我们的人体造成一定的损害。这样的空调在使用时不仅更加费电,空调吹出的风也会带有一定的异味。要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我们最好还是提前做好清洁保养工作,今天笔者就为大家盘点了10类空调使用保养的注意事项。


误操作问题多 空调换季10大注意事项

空调换季注意事项1-5:

  1、关于空调的温度设定:制冷时室温定高1度(一般在26度左右),制热时室温定低2度,均可省电10%以上。同时这样的温度也会让人体感觉舒适,室内外温差不大,防止感冒的发生。
    
  2、对空调过滤系统清洗:灰尘会堵塞滤清器网眼,降低冷暖气效果,应半月左右清扫 一次。
  
  3、使用时少开门窗:可以减少房内外热虽交换。同时,注意房间窗户的密封问题,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空调的作用,更省电。
  
  4、勿挡住室外机的出风口:这样会降低冷/暖气效果,浪费电力。
  
  5、选择适宜出风角度 冷气流比空气重,易下沉,暖气流则相反。所以制冷时出风 口向上,制热时则向下,热效重大大提高。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