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TCL武汉基地:空调进入生产进入高峰期

2012年02月23日09:39
作者:荆楚新闻网
 

  昨日,走进TCL武汉基地,一派紧张忙碌景象:数万平方米主厂房内,除了生产线外,几乎所有的空地被新生产出来的空调堆得满当当。

  厂内7-8条生产线,一半生产室外机,一半生产室内机,近1000名员工埋着头,握紧手上的操作工具,专注而有序地奋战着,一台台最新型的变频空调在他们手上渐渐成型。

  每条生产线前,高高挂着液晶屏,跳动的红色数字时刻提醒着大家:今天,还有多少台要完成。四周,随处可见高大的堆码,数百种来自全国各地的零部件源源不断输送到生产线旁边。

  记者花了10多分钟,愣是没找到一位有空闲的员工,直到厂内拉响中途休息铃。

  小张放下手中的工具,准备喘口气。她今年23岁,东西湖吴家山居民,去年,TCL扩大生产量,没有空调生产经验的她应征入职。一年来,小张大部分时间从上午8时工作到晚上9时,到最忙的4-5月,可能还会加班。

  工程师刘祖金一直站在生产线边,随时监测工人们的生产效率、质量。比如,“防震胶脚与压缩机固定螺母的跟高应在0.5-2毫米内”。在他的印象中,一到生产最高峰,武汉工厂每天下线的空调可达6000多台(套)。

  TCL武汉基地负责人表示,眼下,武汉工厂正进入生产高峰期,为即将到来的空调销售旺季提前准备。年前,工厂就开始积极备货,同时大量调运、储备零部件,以保证在正月内,工厂不会因为物流不畅而耽误一天的生产。

  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TCL空调销量302.98万台,同比增长近60%,而作为其最大的内销生产基地,武汉空调工厂在经过一年多的停产后,去年,生产量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同年,TCL与东西湖区签订合作框架,计划于2011至2012年投入3亿—5亿元,扩大TCL空调武汉基地的产能,形成年产空调300万套的能力。

  此时,TCL在武汉的新基地正在规划中。据悉,这个研产销一体化的基地,规划用地约700亩,预计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冰箱、洗衣机,重点发展“节能、高效、高端”产品,争取2015年冰箱与洗衣机年产量各达到300万台。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