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从入门到高端 尼康热门单反配镜全攻略

2012年02月24日08:35
来源:IT168网 作者:陈道道
 
尼康 D7000有着近乎专业级的机身,所以相比低级别的D5100和D3100,D7000对于镜头有着更好的兼容性,对于不带马达的镜头也能很好地驱动。此外D7000现在的用户很可能就是未来全画幅数码单反用户,所以购买镜头的时候也要考虑未来升级需要,尽量购买全画幅镜头。
 
18-35mm又被大家亲切称为银广角,银广角在广大尼康粉丝中有着非常好的口碑,一直被看做实惠优质镜头的典范。因为银广角镜身不带马达,所以只能用于D7000以上的尼康单反,否则就会没有自动对焦功能。而且银广角是一支全画幅镜头,以后升级机身也不成问题。更加贴心的是,银广角滤镜口径是77mm,这与多数顶级变焦镜头口径一致,滤镜钱省了不少。
 
尼康18-35mm拍摄样张
 
80-200mm F2.8是尼康出镜率最高的镜头,被称为小钢炮。80-200mm是黄金焦段,所有厂商都在这个焦段生产了一代又一代神镜,新产品上市而老产品不停产的,就说明用户对于它们有多喜爱。小钢炮成像非常优异,而且做功扎实,因为有着F2.8的大光圈,小钢炮完全可以当成人像镜头使用。与18-35mm配合一个拍人像一个拍风景非常相得益彰。
 
80-200mm F2.8拍摄样张
 
16-85mm用在DX画幅相机上相当于24-127.5mm,这是一支特别适合DX画幅的挂机头,焦段合适,重量合适。画质相当不错,稳坐DX画幅镜头画质第二的位置。3片非球面镜还有两篇超低色散镜片绝对用量十足。就是价格再低点就好了,毕竟这是一支DX画幅镜头。
 
16-85mm拍摄样张
 
尼康70-300mm镜头在装上VR之后,一度售价在5000元以上,不过目前3999元的售价就显得超值多了。焦距够长,有超声波马达,还有VR防抖,这样的配置不错了。大光圈还是交给定焦镜头吧。
 
70-300mm VR拍摄样张
 
85mm F1.4D是尼康曾经的人像镜皇,尼康 D7000可以完美使用。这时候就发现对于这种老镜头有机身马达才是王道。可能大光圈高反差下紫边问题一直困扰这支镜头的使用者,但是7000多元就能买到顶级的人像镜头还是给人带来无限诱惑的,毕竟解像力、色彩还原能力、背景虚化能力和做工都是无可挑剔的。
 
85mm F1.4D拍摄样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钰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