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从入门到高端 尼康热门单反配镜全攻略

2012年02月24日08:35
来源:IT168网 作者:陈道道
 
尼康 D800作为一款全幅单反新品,从一上市就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目光,但是光有机身还不够,搭配镜头也大有讲究。俗话说,好马赔好鞍,如此高分辨率的产品,不配上几支顶级镜头怎么行!
 
14-24mm F2.8是超级彪悍的超广角镜头。广角端达到了令人惊讶的14mm,而且几乎没有畸变。强烈的透视效果会帮助您拍摄出震撼的照片。唯一麻烦的就是这支镜头需要格外保护,因为灯泡头设计让你无法使用UV镜。前组镜片突出也更容易擦伤。
 
 
尼康14-24mm F2.8拍摄样张
 
24-70mm F2.8是尼康当家广角中焦变焦镜头,尼康在这个焦段没有更好的变焦镜头了。这支不论成像还是做工就堪称顶级。只要能承受这款镜头的价格,一切都会让你心满意足。
 
尼康24-70mm F2.8拍摄样张
 
70-200mm F2.8G VR II 二代小竹炮更加完美,堪比定焦的画质以及超强的防抖效果都将让您有享受摄影的感觉。同样地,在这个焦段上尼康中找不到更好的镜头了。既然购买了全画幅单反,还是好马配好鞍吧。
 
尼康70-200mm F2.8G VRII拍摄样张
 
其实用16-35mm F4 VR这支镜头代替攻略一里面的14-24mm F2.8也未尝不可,因为16-35mm这个焦距完全可以与其它厂商的顶级超广角媲美。所以16-35mm F4 VR一直有着较高的售价。 也许您会觉得F4光圈小了一些,但是对于超广角镜头来说也许大光圈也带来不了多浅的景深。提高快门速度?别忘了16-35 F4 VR是带防抖的。
 
尼康16-35mm F4 VR拍摄样张
 
24-120mm F4 VR是F4光圈级别当家镜头。焦距配备合理,功能强大,F4光圈也能带来一定的虚化效果,适用范围广。相比前一代24-120mm,现在的这支镜头不但有了恒定光圈而且锐度大大提高了。不舍得花1万多买24-70mm的用户可以考虑考虑这支镜头,尽管这支镜头也不便宜。
 
尼康24-120mm F4 VR拍摄样张
 
鉴于尼康在中长焦变焦镜头上没有F4光圈级别的,所以在思考了推荐小钢炮好还是70-300mm VR之后,笔者还是决定为大家推荐70-300mm VR,也许没有F2.8的恒定光圈,但是对于拍摄人像来说,24-120mm VR已经足够应付。而70-300mmVR焦距更长,而且还有防抖。
 
尼康70-300mm VR拍摄样张
 
85mm F1.4G 尼康最好的人像镜头,画面中心边缘成像差异不大。相比老款85mm F1.4D,G头有了纳米涂层,能够有效防止鬼影和眩光。超声波马达的加入更够获得更加宁静的对焦效果。除了高售价,这就是一支完美的人像镜头,不过D800用户会很在意这个售价吗?
 
尼康85mm F1.4G拍摄样张
 
35mm F1.4G 被称为人文眼的牛头。有人说35mm是定焦镜头的最好焦距,往前一步就是标头,往后一步就是广角。而这支35mm镜头配上D800绝对是你走天涯最可靠的伙伴。似乎只有35mm才能满足尼康用户那不羁的心。
 
尼康35mm F1.4G拍摄样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钰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