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面积小功能却不少 精品卫浴装修须知

2012年02月25日10:49
来源:中关村在线

  卫生间可能是整套房子中面积最小的部分,别看它面积小,但是装修起来还是非常考验人的。笔者一位朋友购买了一套小户型居室,针对卫生间部分的设计和装修有点儿犯难。由于没有了生活阳台,卫生间的面积增大了不少,整体目测下大概有4-5㎡的样子。在整体的户型中,卫生间所占的面积比例不算小了,但相应的,它所要承担的功能也要多。在这种卫生间的设计及家电选用上,要注意哪些部分?

面积小功能却不少 精品卫浴装修须知

  卫生间一般相对来说空间狭小,并且长期接触水源容易积攒水汽致使潮湿,在采光上也大多没有明窗,多半是采用其它光源。又接水又接电,在装修的时候要注意的部分可不少,有不少朋友在前期装修时没有想明白而导致以后生活中使用不方便,有的还不得不再返工了。

  ★防潮

  卫生间用来洗浴,防潮是首先需要注意的事项,否则潮湿的环境不仅容易滋生细菌,对一些放在卫生间里的家电产品也是十分不利的。想要做到防潮,就要避免水分在卫生间里的滞留情况,地漏、通风、换气设施都要做好。

  ★防电

  卫生间里的电器有不少电源都是裸露在外的,例如电热水器、洗衣机等。并且对于电灯的开关也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还有电源接口,都应选用带有防护罩的插孔。

  ★防滑

  经常在卫生间里洗澡,地面上的防滑措施一定要做好。选用瓷砖的时候应注意瓷砖的质量,选择致密不易渗透的材质;墙贴的瓷砖更应如此,否则长期被水浸透,很容易发生墙面瓷砖脱落,在洗浴时造成危险。可选用带有凹凸纹理的瓷砖增大摩擦力,或者是在地面上防止防滑垫。并且,卫生间湿气比较大,不宜在卫生间内晾晒衣物,尤其是贴身的内衣,容易滋生螨虫、细菌等。

  收纳空间不易过多

  卫生间里的收纳空间主要是为了存放一些洗浴用品,过多的外设一些收纳空间或许是多此一举,可以巧妙的利用墙壁上的凹陷,铺面防水瓷砖后作为平时洗浴时随手可及的收纳空间即可。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钰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