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金属机身高性能 戴尔金属本XPS 14z评测

2012年02月26日12:44
来源:搜狐数码

  外观设计  

  笔者收到这款戴尔 XPS 14Z笔记本的时候,如果不是顶盖上的DELL标识,还真以为是苹果的Macbook,整体外形设计和之前的Adamo有神似之处,外壳采用了充满质感的铝合金材料,不仅耐磨耐脏而且还可以带来优秀的散热效果,比起一般的金属外壳热膨胀效果小。 其实际尺寸大小为335×234×23mm,而且2.015 kg的机身重量对于这样高性能的产品来说相当优秀!

戴尔 XPS 14Z
戴尔 XPS 14Z

戴尔 XPS 14Z的
戴尔 XPS 14Z的"飘悦屏"的设计

  同时戴尔 XPS 14Z外型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被称为Drift("漂移")的屏幕顶盖设计,"漂移"是一个很生动的形容,大家可以看到新的戴尔 XPS 14Z的屏幕要比机身短一些,在我们的印象中笔记本的上下盖都是一样的长度,而基本不一样也是顶盖要长于机身,但是这次戴尔 XPS 14Z却大胆的加入了这个"飘悦屏"的设计——顶盖的尺寸短于机身;这样转轴就会采用凸出式设计;凸出式转轴可以提供给屏幕更好的支撑,同时可以让机器在闭合屏幕后更加坚固。

戴尔 XPS 14Z的一体式底座机身,并且有镂花设计
戴尔 XPS 14Z的一体式底座机身,并且有镂花设计

  可能是为了突出金属外壳的颜色,所以这款戴尔 XPS 14Z的外壳将阳极抛光工艺的品牌标识放在了外壳的正中央,使得整个机身不会过于单调,因为是面向主流市场,所以整机采用了14寸的主流尺寸机身设计,一方面可以有效控制机身重量,另一方面可以做到给用户较为合理的屏幕尺寸。

铝合金外壳设计
铝合金外壳设计

  戴尔 XPS 14Z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的机身,即便是这样大的体积也可以很好的控制机身重量,同时铝合金材质的硬度和散热能力也是高端笔记本产品的最爱;金属的硬朗却没有带来笨重,相反却给人一种更加灵巧的感觉,对于戴尔 XPS 14Z这种高端产品。因为是采用了质感十足的金属材料,所以整机的视觉冲击力很强,同时外壳上的磨砂工艺可以带来更加优秀的手感,而且也不会像那些钢琴漆面处理的产品一样容易留下难看的指纹,机身厚度也比同类的大尺寸影音本要薄一些。而且因为采用了LED显示屏,屏幕要有金属外壳的保护才会更加安全。

极富科技感的整体色调
极富科技感的整体色调

  我们知道现在很多轻薄笔记本都是采用的金属外壳,这样还可以给机身很好的支持,虽然是追求极致性能,但是戴尔 XPS 14Z却没有因为性能而舍弃笔记本应该有的安全性能,镁铝合金材料的外壳可以给予轻薄笔记本较为坚固的支撑,因为这种经常被用于飞机外壳的材料在质量上比起ABS工程塑料或者其他金属要轻便许多,并且有着更好的柔韧性和强度,戴尔 XPS 14Z因为采用了这种材质所以在外壳的坚固程度上相当优秀,而且还在屏幕的外壳之间加入了钢板,简便是我们用力的按压机身外壳也没有发现屏幕会有明显的水波纹现象。同时铝镁合金材料有着很好的导热性能,可以迅速的带走内部硬件的热量,也正是因为这些方面的特性,所以我们看到很多高端笔记本都是采用了这一材料制作。  

  戴尔 XPS 14Z的外型采用简洁的直线条和弧线搭配设计,机身整体比较圆润,虽然采用了LED背光屏幕来缩减厚度,但是因为整个屏幕外壳有一个保护罩,戴尔 XPS 14Z在外壳表面之上除了品牌标识外就没有任何过多的设计,银色的机身可以更加明显的体现出机身的科技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