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空调频道 > 空调导购

噱头or真省电? 盘点变频空调8大优缺点

2012年02月27日09:35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优点:节能低碳&精确控温

  优点一:节能低碳

  变频空调的核心部件就是变频电机了,它可以根据室温的变化来调整压缩机的运行速度,从而做到合理使用能源。使压缩机保持稳定的工作状态,避免了频繁开关机从而更加节能省电。根据使用环境和时间的不同,最大可以节省近30的电能。如果变频空调能够大面积普及,那么对于整个国家的节能来说是巨大的。

  180度和360度变频区别所在:

  变频空调也有很多类型,我们常见的可能就是180度和360度变频了。普通180度正弦波的控制技术只是近似模拟了180度转动范围内的情况,压缩机的转子在一个转动周期内(即转子旋转360度),是按照2个对称分布的180度运转,同时设定的条件是转矩不变化。

海信空调部分型号采用360度变频技术
海信空调部分型号采用360度变频技术

  海信变频空调是在360度范围内来考虑驱动问题,并且在低频时采用转矩补偿技术来抑制振动,能使输入压缩机的电压和电流都形成正弦波,形成的磁场是圆形,做到了全程控制,使得空调的变频控制更优良。

  优点二:控温更加精确

  因为变频电机的使用,温度的控制也更加精确和平稳。根据室温变化的情况,空调的压缩机可以即时做出反应,室温的变化也不会像定频空调那样忽冷忽热。我们以下面一台变频空调的变化曲线为例,我们可以看到从制冷开始到完成设定温度,温度变化十分平稳,没有出现波动。达到设定温度后,室内温度的变化就在正负1度左右变化。

变频空调制冷温度曲线
变频空调制冷温度曲线

  其实这个曲线图中我们还能看出变频空调的制冷速度也很快,在这个测试中房间温度下降10度左右只需要30分钟左右。变频压缩机可以在制冷开始时使用大功率运行,提升空调的制冷速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