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Windows 8专区 > Windows 8最新资讯

Win 8消费者预览版蓄势待发:抢看亮点

2012年02月28日15:05
来源:IT168网
  微软将于今年的2月29日重磅推出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作为微软最新赌注,Windows 8不仅改进了Windows 7 桌面版的功能,而且支持触摸屏,易携带,具有较强的安全性,深受IT用户喜爱。

  微软并不会直接说服用户升级至Windows 8。据统计,目前有1/3的企业已经升级至Windows 7。企业升级至Windows 8的关键入口在于Windows 7。一旦用户将操作系统升级至Windows 7,微软将其自动升级至Windows 8.

  不久前,苹果宣布将在其下一代桌面操作系统Mac OS X Mountain Lion中整合其iCloud云存储服务。而微软宣布2月29日发布Win 8消费者预览版,该版本将整合SkyDrive云存储程序, 呈现Metro风格,颇有向苹果“下战书”的意味。苹果与微软在这场无硝烟的OS对决中,到底孰轻孰重?

  由于ARM版Windows 8会与其它Windows 8版本同步发布,而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将于月底蓄势待发,让我们先睹为快,了解一下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的有哪些亮点,一起见证2月29日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亮点一:Metro UI 是Windows 8 的设计主线

  Metro风格界面是Windows8代表性的亮点,Metro界面的脱颖而出似乎是一次大的颠覆,它是Windows 8颇具代表性的亮点,未来的Windows软件界面肯定会以Metro这种新兴设计风格成主流。国外的UI设计师已经对Metro风格“hold”不住了,自己动手为一些软件设计起Metro界面,Metro的特点就是简洁与直观,没有过分华丽的炫目背景与功能图标,以下欣赏部分软件的Metro界面。

 

                                        Windows 8 Metro UI界面

         Metro UI 是Windows 8 的设计主线,在对外发布的“开发者预览版”中,Metro UI已经运用到了“锁屏界面”、 “开始菜单”、“IE”、“RSS”、“选择文件”等界面中。预计之后从Windows Store 中下载的应用均会使用Metro UI风格。

  在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中,微软承诺我们可以自由的创建命名新的群组,支持拖拽,缩小和放大,更改背景色和样式。Metro一个很重要的特点是沉浸式体验。每个应用不再放在一个窗口里,没有了边框,而是铺满整个屏幕。Metro 和传统界面是可以通过简单的拖拽切换的,主要变化如下:

  (1)以内容为主,方便阅读。在视觉中心呈现的都是内容,没有额外的干扰元素。

  (2)去掉修饰,界面元素平板化,像素化。这种数字化的设计可以节省很大的存储空间。

  (3)注重排版和布局。Metro对于应用排版有统一的标准。这一点在阅读类应用中尤其明显。

  (4)内容平铺在全局视图里,通过滑动或者缩放,你能看到其他的内容。取消了tab这样的切换控件。

  (5)操作被隐藏,在需要的时候从边缘呼出,微软称之为‘边缘交互’。手指从屏幕底部边缘滑入时会产生相应的交互动作:底部是操作菜单,右侧是一组固定的操作,左侧是应用切换。

  此外,微软ARM版Windows(Windows On ARM)简称为WOA,它只运行Metro UI,这是一种以触摸技术为主导的运行环境,适用于运行轻量级的应用程序。 WOA是Windows家族的新成员,和Windows Server、Windows Embedded、Windows Phone一样。尽管WOA是基于Windows开发而来,与Windows 8具有高度通用性,并与Windows 8分享代码,它的开发、销售、支持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计算系统一部分。但是与Windows 8有所不同的是,WOA不具备Windows 7的桌面部分,所以不支持运行Windows 资源管理器以及Windows 应用程序。微软的目标是,让PC厂商在推出x86/64版Windows 8 PC的同时也发布WOA PC。PC厂商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设计运行ARM版Windows 8的PC。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