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Windows 8专区 > Windows 8最新设备

新鲜体验 Windows 8平板电脑八大产品亮点

2012年02月28日15:12
在上个月的CES 2012上,记者现场体验到了一款搭载Windows 8的三星平板电脑,10.1寸屏幕、10点触摸、流畅的反应速度,这些都不一一道来,请翻阅记者上月CES大展的相关报道。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这款平板电脑搭载了微软将在今年底问世的Windows 8。

  而在本周举行的MWC 2012上,有消息称微软将会推出Windows 8 “消费者预览版”(Consumer Preview),从整个Windows 8的产品线部署来看,平板电脑将成为非常重要的一块。

  实际上,在2002年,微软就推出了他们的平板电脑产品,现在,Windows 8将要继续推动平板产业的发展,从记者CES上一个小时的短暂试用来看,Windows 8平板还是具备有一些特性与亮点,接下来,我们就与大家一同分享下Windows 8平板电脑的八大产品层面亮点。

CES 2012上记者体验到的Windows 8平板电脑,由三星生产,采用英特尔酷睿i5平
CES 2012上记者体验到的Windows 8平板电脑,由三星生产,采用英特尔酷睿i5平

 

  第一大:与平板天造地设

  现在市面上有流通一些Windows 7平板电脑,然而Windows 7毕竟主要基于桌面PC设计,在平板的使用体验上,并不突出,而Windows 8引入了Metro UI界面,这是一个针对触控设计的界面,并且在平板电脑上,其按钮大小也和人的手指大小相当,用户触控体验非常良好。

  第二大:两套界面方案

  对于Windows 8的Metro UI界面,如果你不适应,也不要紧,Windows 8提供了两套界面方案,只要我们在屏幕左端用手指向右滑动,就可以切换到标准形态的Windows界面,这时的界面风格类似Windows 7,而我们在屏幕右端用手指向左滑动,就可以切换到触控体验更佳的Metro UI界面。对于有些可以外接键盘鼠标的平板电脑来说,这就更方便了。

  第三大:清爽的界面风格

  是不是对图标审美疲劳了?Windows 8延续了Windows Phone的经典设计,采用了非常简单的颜色,就弄了小清新风格的界面,并且,这样的界面不会让我们的眼睛太过劳累。

  第四大:无缝的网页浏览

  尽管IE的市场份额已经大不如前,但是,毫无疑问,尤其是在中国地区,IE仍然是兼容性最好的浏览器,很多金融类相关应用,更是非IE不可,当我们的平板电脑基于非IE浏览器时,往往很难具有无缝的浏览体验,而Windows 8平板就可以做到这点。

  第五大:高速的处理能力

  尽管Windows 8已经支持ARM架构处理器,但是,现在我们看到的Win8平板更多的仍然基于英特尔酷睿和凌动平台,在x86平台上,Windows与其有着更好的契合度,记者在现场试用的Win8平板,操作非常流畅,远非一般山寨Android平板能比。

  第六大:丰富的应用资源

  Windows平台有着丰富的应用资源,尽管这些应用绝大多数不是针对触控设计的,但是应用的丰富程度而言,绝对雄踞各类平台榜首。

  第七大:平滑的办公体验

  目前商用办公使用最广泛的平台是桌面PC,在这个平台上,微软Windows系列的应用最为广泛,并且微软平台的办公软件诸如Office之类已经成为企业办公的标准配置,利用现有的iOS或者Android平板,并不能很好的和企业办公环境相整合,但是Windows 8平板则没有这方面的考虑,能够平滑切换企业办公环境。

  第八大:广泛的硬件兼容

  Windows 8不仅支持x86架构硬件环境,也提供了对ARM架构的支持,可以兼容Windows 8的硬件种类繁多,OEM厂商选择的空间巨大,同时也有利于给我们用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