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广电称互联网电视一体机用户数已超IPTV

2012年02月28日17:4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昨日,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有关人士透露,互联网电视一体机用户数量在2011年底超过了IPTV用户数量(1350万),加上机顶盒用户数约300万,截至目前,互联网电视终端用户总数已经接近2000万。

  而据记者了解,百视通、华数和南方传媒作为最早落实运营互联网电视的企业,目前已形成了“三分天下”的格局。

  据悉,广电总局自2010年初开始陆续发放了7张互联网电视牌照。而受制于网络传输技术、内容资源及带宽资源等因素,真正投入并运营互联网电视的牌照方只有百视通、华数和南方传媒。

  另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牌照企业纷纷发力互联网电视业务,众多视频网站也纷纷加快进入互联网电视领域的步伐。今年以来,乐视、PPTV等与CNTV、华数等签约,提供一年期的内容服务,试水互联网电视。但与优朋普乐不同的是,除了内容以外,互联网电视运营还需要的资质、传输技术、终端和带宽资源等,网络视频网站在这方面尚未有实质性突破。

  广电总局科技司有关人士表示,按照可预期的效果,互联网电视在2012年底的用户数量将达到3000万。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