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合肥三洋做中高端冰箱引争议:与大牌争难成功

2012年02月29日13: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合肥三洋日前发布的年报显示,其2011年的营业收入增长近三成。但伴随着2013年日本三洋电机5年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到期,如何实现可持续增长还是摆在合肥三洋面前的难题。

  昨日(2月28日),合肥三洋相关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根据目前双方的协商、沟通,续签没有问题,双方正在就续签年限问题进一步协商,目前合肥三洋的协议期到2013年底,根据合同规定,续约将在此日期前提前半年续签。

  此外,去年11月27日,合肥三洋也首度推出自有冰箱品牌 “帝度”,目标直指中高端冰箱市场,这也让业内看到了合肥三洋谋求摆脱当前品牌依赖窘境的意图。

  “合肥三洋介入中高端冰箱市场是企业多元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在三洋电机被松下整合后,合肥三洋也想通过提高业绩来避免被边缘化。依托冰箱业务,实现品牌战略逐步转型早已经在合肥三洋的日程,但业界对此也有不同声音。

  “冰箱行业已进入了漫长的滞涨期。”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副理事长洪仕斌认为,在当前库存高企的市场情形下,合肥三洋进军冰箱业的前景值得担忧。他认为,在中端市场要面对海尔、美的,高端市场要面对西门子、三星、LG等品牌的竞争,合肥三洋的成功性很小。

  对此,合肥三洋副总裁、营销总经理章荣中坦承,受政策影响,当前整体市场态势确实不容乐观,但由于合肥三洋将冰箱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冰箱市场,后者目前呈增长趋势,他对未来高端市场将持续放量表示乐观。

  在家电行业专家梁振鹏看来,中国冰箱主要市场格局近5年来基本没有变化,合肥三洋缺乏冰箱业渠道将成为其发展的掣肘之一。

  对此,章荣中表示,冰箱的营销渠道将借力三洋洗衣机现有渠道,同时会自建渠道,在一、二线为主的市场布局前提下,加大对三、四级市场的重视。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