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长虹高端冰箱压缩机每年节电近30亿度

2012年03月01日08:22
 

  奥维咨询(AVC)数据显示,2011年冰箱市场实现终端销售4276万台,同比仅增长4.0% 与2010年34%的增速相比,放缓趋势明显。冰箱市场增速放缓直接影响到上游——冰箱压缩机行业,全球冰箱压缩机市场呈现疲态,但是,作为长虹旗下的华意压缩却逆势上涨。

  据了解,华意压缩不但为美菱、海尔、海信、美的这些国内知名企业配套,还是德国博世西门子、瑞典伊莱克斯、意大利尹黛喜、西班牙法格、韩国三星等国际著名企业的供应商,行业综合竞争力居国内首位、全球第二。

  国内外著名冰箱品牌为何钟爱华意压缩机?华意压缩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意压缩的核心竞争力来自节能。衡量冰箱压缩机节能的重要指标COP值,目前,华意压缩机已经从1.0攀升至2.05,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以华意压缩下属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2011年的销量(1560万台)的计算,每年可以节电28亿多度,比年发电20.25亿度的浙江新安江水电站还要多。

  记者在加西贝拉研究所了解到,数名博士领衔的研发团队和院士工作站紧密配合,携手突破冰箱压缩机高效、环保、节能的多种问题。已经在研究所工作两年多的女博士周慧说,加西贝拉是首个建立压缩机技术研究所、开展冰箱压缩机应用基础研究的国内企业,研究课题紧追世界压缩机发展潮流。

  也正是在高效、环保、节能等关键技术上的突破,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获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认证,这意味着在大股东长虹的全产业链战略布局推动下,华意压缩已经走上了一条“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抢占变频等高端市场、开拓商用等蓝海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新路。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