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央视推介2012荧屏看点:奥运会将播3D版

2012年03月01日10:16
来源:新京报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央视举行2012重点节目推介会,3D转播伦敦奥运会,新增多档文化类节目

  伦敦奥运会将播3D版,力推《焦裕禄》《乡村爱情5》等电视剧

  昨日上午9时,中央电视台在北京举行2012年重点节目推介会,央视“名嘴”欧阳夏丹和康辉联袂担纲主持人,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总编辑、副台长罗明,副台长魏地春、胡恩、孙玉胜,总编室主任张宁及各个频道的总监集体亮相现场,隆重介绍央视今年的“荧屏看点”,足见央视对这次推介会的重视程度。

  推介会上,央视各频道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出场,一一介绍各自的重点节目,并公布了部分节目的片花和播出档期。央视总编辑、副台长罗明表示,从年初开始,央视几档新闻类节目获得了良好反响,今年央视将继续播出“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简称“走转改”)节目。值得一提的是,央视购买了伦敦奥运会的3D播出版权,届时观众们可在央视多个频道欣赏到奥运赛事,五套也将从2012年7月1日起采用“奥运频道”的台标。

  新闻频道

  加强服务性报道力度

  今年的“十八大”和“两会”是全国百姓的关注焦点,除了会议举行各阶段的权威、快速报道,央视新闻中心将从2012年3月至10月,在央视综合、新闻等多个频道重点报道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行动。而发射“神舟九号”飞船、与2011年发射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对接、“嫦娥三号”月面软着陆、“蛟龙号”潜水器挑战水下7000米世界纪录等大事件,也将是新闻中心2012年的重点报道内容。

  广受观众欢迎的《走基层》系列报道将继续播出,其中《蹲点日记》《百姓心声》《劳动者》《最美的中国人》等子栏目将继续深入基层、记录百姓诉求。央视新闻中心将每年选择一个主题展开“央视新闻公益行动”,今年的主题是“开往春天的校车”系列报道,关注各地小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央视新闻中心将在伦敦设立前方演播室,开幕式的直播则采用广州亚运会和深圳大运会的模式,进行新闻式解说。

  “十一”黄金周期间,新闻中心还将推出国庆大型直播节目“十一长假看中国”,选取故宫、布达拉宫、上海外滩、黄山、九寨沟、长城、亚龙湾等中国标志性旅游景区,直播日出、日落、云海等壮观场景,并向观众提供出行服务信息。此外,央视新闻中心还将推出反映香港回归十五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变迁的系列报道。

  综艺频道

  新增《文化讲坛》等节目

  2012年,央视综合频道的定位是:以新闻为主的精品综合频道,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走向年轻”。在继续与新闻频道每日并机播出《朝闻天下》《新闻三十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晚间新闻》等一批优质的新闻资讯及专题类栏目之外,央视综合频道还将推出全新文化访谈节目《首席夜话》,与口碑上佳的专题栏目《看见》一起开辟出夜间栏目新形态,并在“两会”期间推出《小崔会客》,还将在9月1日播出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

  央视综艺频道2012年还将重磅打造自主品牌“中秋”和“除夕”大型直播活动,并推出《文化讲坛》《文化百科》等栏目,调整《艺术人生》等一大批文化类节目在黄金时段播出。《星光大道》节目则将结合“星光走基层”活动,通过与地方文化部门、民间协会等组织合作及自愿报名,让更多老百姓登上舞台。

  除了春节、元旦等品牌晚会外,央视综合频道的“第一特约剧场”也将在今年推出《风云岁月》《大江东去》《焦裕禄》《民生书记》《英雄营》等多部优秀电视剧。

  而央视奥运频道除了赛事直播外,也会推出多档体育新闻类节目,如聚焦前方报道的《早安奥林匹克》和新闻专题节目《奥运午间报道》等,并将精心打造一档专访奥运会金牌运动员的《奥运风云会》访谈节目。

  纪录片频道

  联手BBC、国家地理

  于2011年开播的央视纪录片频道,时间不长,却在开播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取得了很好的口碑和收视率,2012年,央视纪录片频道将在常规节目制作的同时,着力打造一批精品纪录片,并将与BBC、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等国际团队展开合作。

  据央视纪录片频道总监刘文介绍,纪录片频道将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共同投资单集纪录片《秘境中国之天坑》,该片用最新影像技术对位于广西的奇特地貌天坑进行全方位解密,由英国独立电视台环球娱乐公司承制并负责全球发行,计划于2012年8月完成制作,届时,本片将在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播出。央视纪录片频道也力图将《秘境中国》系列重点打造成为频道的品牌节目。

  同时,央视纪录片频道将与BBC联合摄制3集纪录片《改变地球的一代人》 和5集纪录片《生命的奇迹》,前者通过最新的卫星数据以及最尖端的电脑图像技术和延时摄影技术,讲述人类重塑地球的故事,预计将于2012年12月在纪录片频道和BBC-1面向全球播出,后者将向观众展示宇宙的基本法则,计划于2012年10月完成制作。

  此外,纪录片频道还与法国库安扎公司联合摄制单集纪录片《喜马拉雅大淘金》,该片由两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的埃里克·瓦利执导,计划于今年5月完成制作。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