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质检总局2011年家用洗衣机合格率88.8%

2012年03月01日1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佟明彪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记者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国家监督抽查质量分析报告》,报告称抽查企业89家,产品合格率88.8%,比去年有所上升,主要不合格项目有电机发热,洗净比低,耗电量大。

  报告显示,2007年我国家用电动洗衣机的抽查合格率为89.5%,2010年为88.4%,2011年为88.8%,我国洗衣机产品抽查合格率一直稳定在80%以上,浙江、江苏两省抽查产品质量相对比较稳定,广东,上海,山东,安徽,四川等省份产品合格率有较大波动,基本反映了目前我国洗衣机产品生产质量现状。

  质检总局指出,目前洗衣机生产制造业存在的问题是技术实力不足,原材料价格的居高不下,与型式试验产品差距较大,盲目追求利润。建议企业应从观念上转变为创新型发展路线,加快对新技术的研发脚步,引进先进的生产制造技术,改进产品生产制造加工工艺,提高产品整体的技术水平、设计水平和制造水平,形成自主的优势品牌,更多占据洗衣机高端市场。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