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编辑专业解读 冰箱日常使用八大疑问

2012年03月02日09:3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冰箱参数怎么看 二手冰箱能买吗?

  现在在卖场,我们第一眼就能看到冰箱的能效标识,在这个能效标识上,我们能看到冰箱的日耗电量,这是购买冰箱很重要的一个数据,毕竟这关系到我们的钱包。在能效标识上,耗电量是以kwh/24h体现的,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度”,这个值越小,耗电量就越小。另外,在能效标识上我们还能看到冰箱的容积,而我们在看耗电量时最好是结合容积来看,毕竟在相似的容积下,冰箱的耗电量数值才有可比性。

编辑专业解读 冰箱日常使用八大疑问
  从冰箱的能效标识上我们可以获得很多信息

  另外,看到冰箱的参数表后,我们还需要注意的一个就是冰箱的冷冻能力,冷冻能力是指在24小时内,该冰箱能将多少公斤的食物从25摄氏度冷冻到-18摄氏度。如果我们选择容积较大的冰箱,冷冻能力一般要在12公斤以上才比较合适,如果大容积冷冻能力却只有几公斤,这样的冰箱制冷速度慢,压缩机运行的时间也较长,进而耗电量也比较多。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压缩机的输入功率,对大容积冰箱来说,输入功率越大越好,如果太小,会导致冰箱压缩机长时间不停机,就像我们常说的“以小带大”,这样冰箱就会长时间的负载运行,对冰箱的长久使用很不利。

  购买二手冰箱要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预算不足或是在出租屋生活的朋友,都会选择价格非常低廉的二手冰箱,现在市场上的许多二手冰箱都是经过翻新的,其质量及使用是没有保障的,特别是翻修工人不具备一定的专业素质和技能,这样的冰箱最好不要使用。当然,如果要购买的话,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编辑专业解读 冰箱日常使用八大疑问
  购买二手冰箱一定要多加注意

  首先,看维修痕迹,如果冰箱有明显的维修痕迹,特别是压缩机都能看出来打开过,这样的二手冰箱最好不要购买。其次,要注意冰箱的制冷效果怎么样,我们可以将冰箱通电半小时,看看冷藏箱有没有都冷下来以及蒸发器结霜是否均匀。不要因它外观看起来较新就冲动购买。同时也要查看冰箱门的密闭性如何,如果发现冰箱门有关不严的情况时,不要购买。

  另外,我们还需要注意冰箱压缩机的噪音,如果噪音比较大而且运行时冰箱整体都在摆动,这就说明压缩机已经老化,最好不要购买。一般的冰箱压缩机每5-10分钟会启动一次,如果你再看的冰箱启动过于频繁,也说明这个冰箱的压缩机有毛病,最好也不要购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