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Windows 8专区 > Windows 8最新资讯

什么样的PC更适合Win8?微软公布系统推荐

2012年03月03日11:00
作者:驱动之家
   负责Windows测试微软集团副总裁Grant George日前在官方博客上推荐了一些最适用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的硬件  (并非系统需求),并且介绍了系统推荐背后的一些技术细节。

  在Windows 8项目的最初阶段,微软的目标是,无论用户希望使用PC做些什么,消费者预览版都会告诉你“当然可以”。你无需在能耗和效率、便携和性能以及触控和键盘间做出选择。Windows 8不会提供固定的工作“模式”,而是按照你希望的方式在PC的各种功能间进行无缝转换。

  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就是确保Windows 8适用于各种现存的硬件和外设。

  微软推荐使用通过Windows 7徽标认证的Windows 7 PC来运行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虽然某些软件和设备需要由制造商提供的更新,不过微软尽量支持所有Windows 7 PC。安全、管理和磁盘工具等软件实用工具通常在设计时与特定Windows版本严格绑定,因此需要来自制造商的更新。

  无论是品牌机还是组装机,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的推荐配置如下

  — 1GHz或更快的处理器

  — 1GB RAM(32位)或 2GB RAM(64位)

  — 16GB可用硬盘空间(32 位)或20GB可用硬盘空间(64 位)

  — 带有WDDM 1.0或更高版本驱动程序的DirectX 9图形设备

  使用本配置运行Windows 8时将获得与Windows 7相似的功能,不过用户还是会发现诸多方面的明显性能改进。

  Windows 8的新要求是:运行Metro风格应用程序要求的最低屏幕分辨率为1024x768,若要对程序进行Snap窗口调整操作,你的屏幕分辨率至少1366 x 768。如果你在低于此标准的分辨率下启动Metro风格的应用程序(例如,800x600、1024x600),那么将收到一条错误消息。

  不过,微软允许在不满足此要求的PC上安装Windows 8,因为即使不使用Metro风格的应用程序,你的Windows 7工作任务在这些PC上也能获得极大改进,你还可以获得Windows 8的其它功能,比如桌面增强。即使是800x600 分辨率的屏幕,Windows 8的“开始”(Start)和“设置”(Settings)也能良好运行。

  再来说一下Windows 8在虚拟机上的运行,微软表示,如果你计划今后在现有硬件上部署Windows 8正式版,那么

  推荐大家直接在硬件上安装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而不是在虚拟机上安装

  或许一些用户不愿在自己的机器上直接安装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出于某些原因而选择了虚拟环境。不过,微软“强烈推荐”在硬件上体验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因为它就是面向主流大众硬件环境而设计的。最重要的一点,只有在硬件上运行Windows 8时你才能体验到显卡加速、快速且流畅的操作。

  如果你想在触控环境(触控平板机、双用平板机、一体机或具有触控功能的显示器)中体验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那么首先设备屏幕要支持多点触控。当前市面上大部分的Windows 7触摸屏设备都可以运行Windows 8,不过Windows 8高质量触摸体验对硬件的需求更高。微软列出了在内部测试中使用的机型  ,不过强调这并不是对它们的官方认证,只是让大家参考:

  — HP Elitebook 2760p双用平板机(注意:这款PC的分辨率为1280x800,因此不支持Snap功能)

  — ASUS EP121 平板电脑(注意:这款PC的分辨率为1280x800,因此不支持Snap功能)

  — Dell Inspiron Duo双用平板机

  — Lenovo x220t双用平板机

  — 3M M2256PW 22”显示器(注意:凸起的面板可能会导致难以在屏幕边缘进行敲击)

  — Samsung Series 7平板机(注意:这款PC有两种型号,其中一种是Build大会上发布的版本,另一种是商业版本;后者的外设和固件与前者略有不同。)

  此外,还有

  一系列具有特定硬件要求的其他功能

  — 安全启动(Secured Boot)需要新的UEFI BIOS,当前UEFI并未在PC中广泛应用,但正在逐步推广。如果你的计算机没有UEFI,你可以通过BIOS设置启用它。

  — 虽然并非必需,但如果你的PC具有受信任的平台模块 (TPM),BitLocker的运行将更加流畅。具有此功能的计算机有时需要通过BIOS设置来启用它。BitLocker To Go安装时需要符合性能标准评估的USB闪存驱动器。

  — Hyper-V功能则仅支持64位系统,而且要具有二级地址转换 (SLAT) 、2GB RAM。你可以通过BIOS设置启用SLAT。

  — 某些游戏和软件需要图形功能与DirectX 10或更高版本兼容(包括消费者预览版和Windows应用商店中提供的某些游戏,某些游戏和程序可能需要独立显卡以获得最佳性能。

  — 如果您进行了全新安装而不是升级,则应该查看PC制造商的网站以确保安装了他们提供的全部指定驱动程序。许多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针对该PC进行能耗优化的驱动程序(通常为ACPI、电源或芯片组驱动程序)获得更长的电池寿命。

  对于已经安装了Windows 8开发者预览版的用户,你可以使用迁移选项安装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仅保留个人文件),而不要使用升级选项  (保留个人文件、应用程序和设置)。当然,你也可以执行全新安装(不保留任何内容)。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允许从Windows 7进行升级,并将运行集成的升级顾问,检查是否存在你可能需要进一步进行检查的任何问题。请注意,升级安装后将无法执行回滚(想要重新使用Windows 7,必须重新安装)。此外,微软建议大家在升级、迁移或全新安装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之前对系统进行备份。

  最后要注意的是,Windows 8正式版将不支持从之前的任何Windows 8“预览版”进行升级  ,但仍会支持迁移选项。在任何升级情境中,你都可以运行磁盘清理向导来移除之前的安装,以便释放磁盘空间。Windows 8下载文件还支持从USB设备启动以进行彻底的全新安装。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