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iPhone 4S仅3500?奸商骗术解析售前篇

2012年03月05日07:49
来源:手机中国网 作者:万宇
  导购与奸商的关系

  对于经常逛电子市场的朋友来说,对导购拉客的现象一定不会陌生。就像上周末,小宇来到中关村,刚下公交车还没走几步就被几个导购“相中”,他们纷纷向我靠拢,然后就开始例行公事地问我:“大哥,买手机么?想买哪款,准备买多少钱的,去我家店吧,我们这的机子都是正品。”“哥们,买iPhone 4S么?我们店的货价格特别好,跟我过去看看吧,保证你满意。”看到这或许您也会会心一笑,但您不一定知道,其实他们就是奸商的前哨兵。

繁华的中关村
繁华的中关村

  导购其实也分为很多种,先说一下人们潜意识里认为的那种奸商自己店铺的店员。这种类型的导购一般是某个店铺雇佣的员工,专门从事导购拉客工作,他们负责将消费者拉到店里,再由店内的销售向顾客推销产品。其实也是奸商在售前针对流动的散客最常用的招数,毕竟只有消费者来到店铺才能将产品卖出去,一般这类导购都会出没在电子大厦内部、扶梯口、电梯口这些地方,这样更方便将顾客带到自家店铺。
中关村电子市场
中关村电子市场

  另外一种则是自成组织的专业导购,他们并不隶属于某个店铺,而是有自己的团队,而且分工明确,并且有地域划分,比如某批导购负责A大厦,另外一批负责C大厦,并且在大厦内部也有分工,有的人负责一层,有的人则负责二层。他们针对顾客的需求将其带到指定的店铺。比如你想买iPhone,他就会带你到一家合作的苹果手机店,如果你买黑莓他会把你带到合作的黑莓手机店,最后则是按照带客的数量向店铺收取中间费。一般这类导购分布比较广,市场内、市场外、路边、街头、停车场都有,在着装上他们也动了脑筋,有的穿着统一的印有某市场标志的外套、有的则是穿着西装,甚至还有穿着保安制服拿着对讲机的,可见这些导购的专业程度,正是他们将一些不知情的消费者带入了一个个陷阱和骗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