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iPhone 4S仅3500?奸商骗术解析售前篇

2012年03月05日07:49
来源:手机中国网 作者:万宇
  奸商也玩空城计

  其实奸商们不仅仅会用低价格这类司空见惯的招数来诱惑消费者,有时也会采用一些“谋略”,看过《三国演义》的朋友一定知道诸葛亮曾经用过一个很经典的计谋空城计,只不过他是用虚张声势来吓走魏兵。而奸商们则是学会了举一反三,反其道而行之,其“空城计”的表现就是在手里没货的情况下谎称有现货,使得消费者可以来到店里。
空城计
空城计

  其实这出“空城计”也不难理解,之前小宇有个朋友想买一款国外上市的新机,在网上找了一圈发现有个商家有报价,之后就打电话过去问是否有货。对方答复说有现货,但是已经被别的客户定了,我的朋友就问能不能过去看看机子,商家答复说可以。可当他到了商家店铺后,对方却说手机刚刚被客户拿走了,就在我的朋友转身准备走的时候商家却说可以预定,朋友一看不靠谱就走了,后来通过了解才知道,这家店根本就没货。
高端奢华手机
高端奢华手机

  其实这招也并不新鲜了,一般都会出现在消费者询问国外刚刚上市的新机、高端奢华手机、概念机等不好买到的手机上,当顾客通过电话询问时,奸商们就会很肯定的说有现货,为的就是让消费者可以到店里来。因为他们知道,问这些机子或者想买这些机子的大部分都是有钱人,这些人大多不在乎钱,在奸商的眼里他们就是待宰的肥羊,等这些顾客来到店里后他们又会以“手机已出售”或者“机子刚刚拿出去送货”这类理由推脱。接着,他们就会跟客户说这个手机如何如何不好,然后借机推销其他机型,比如同类型高端机或者新机,消费者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就会有一定几率改变主意,而奸商们就可以从中赚取暴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