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发布新一代iPad > ipad3最新

iPad 3新问题:流量会随屏幕分辨率大幅增加?

2012年03月05日10:35
作者:cnBeta.com
 

  iPad 3的“视网膜”屏幕似乎已经板上钉钉,高分辨率屏幕会有坏处吗?果粉会告诉你,分辨率当然是越高越好!然而,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NW编辑Matthew Panzarino近日发表文章称,即将发布的iPad 3显示屏分辨率的提高将会让应用软件的体积增大,动辄超过20M的应用将充斥App Store,这将生生吃掉用户的数据流量。

iPad 3带来新问题:流量会随屏幕分辨率大幅增加?

  Panzarino分析,由于分辨率的提升,iPad的应用体积将会达到原来的两倍大小:假设当前一个iOS应用的iPhone和iPad版大小为18.3MB,而要适配iPad的Retina版本,体积则要上升至35MB:

iPad 3带来新问题:流量会随屏幕分辨率大幅增加?

  上面两个图标清楚的告诉我们iPad 3上会发生什么由于分辨率提升4倍(1024×768->2048×1536),新的程序光图标体积就会大出许多(当然,由于iPad 3更细腻,这个“增大”在视觉上是看不出来的)。这是Matthew Panzarino给出的iPad 3应用体积变化表格:

iPad 3带来新问题:流量会随屏幕分辨率大幅增加?

  换言之,拥有非Retina屏幕的iPad、iPad2用户则必须忍受体积是原来两倍,而图像没有丝毫改变的新版应用。除非苹果做出更详细的机型适配,或是在App Store中新增Retina iPad的专区。另一方面,假如iPad 3支持4G网络,下载时间延长的问题可以得到解决,但这可能会导致更大的电量损耗。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