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每日一评

每日一评:提升手机续航能力 点心省电评测

2012年03月06日10:31
来源:搜狐数码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移动互联网及手机软件下载平台,挑选优秀应用并辅以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投稿邮箱:weiding@sohu-inc.com

  随着智能手机阵营不断壮大,全触控大屏幕+高硬件植入+全面的软件应用不断提升,都成为了制约手机续航能力的最大诟病,尽管各大移动终端厂商都在以大容量的电池来提高手机的续航,不过没有合理化的调整软件运行和使用习惯,仍然无法明显的延长电池续航能力,这时,我们就需要有一款第三方节电应用软件来优化手机,通过清理后台耗电应用程序,达到快速省点的功能。点心省电就是这类电量监控软件中的佼佼者,软件以方便的一键优化和自定义省电模式设置,帮助用户更有效的增加待机时间。让我们来看看这款实用的软件吧。

 

  评测环境

 

 



 

软件名称:点心省电
软件版本:1.3.9版
软件大小:1.96MB
软件语言:简体中文
适用系统:Android 2.1及以上
测试系统:Android 2.3.7

  点心省电下载地址:https://android.zone.it.sohu.com/forums/thread-7307354-1-1.html

  点心省电软件的界面十分简洁美观,用于显示电量信息的栏目中分为两个区域,上面采用荧光蓝色突出的电池图标直观的显示了当前的电池电量,而左侧则提供了便捷的模式切换、一键优化和智能省电的功能,当电池电量低于20%时,荧光蓝色的电池图标会转变为红色告知用户剩余电量不足。下方的区域采用了智能估算方式,告知用户在当前的电量对于各项应用的使用时间。

 
 

  对于智能手机,尤其是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多任务的程序运行模式,看似表面退出的应用程序其实还在后台继续运行着,这样不但会拖慢系统运行速度,而且还无形中造成电量的耗损。利用点心省电的一键优化即可轻松解决这一问题,用户只需点击"一键优化",点心省心将会自动为您关闭后台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快速释放内存和达到省点的目的。

 

  点心省电针对不同的环境还设计了自定义的省点模式,软件中为用户预置了三种模式,用户可根据自己的使用需要进行"我的模式"来自由设定,可针对屏幕亮度、超时、网络、传输等环节自由组合。此外,用户还可以利用软件内的"智能省电",设置在某一时段切换不同的省电模式,让省电也可以个性化。

 
 

  点心省电的一大特色就是支持检测应用程序和自身硬件的耗电情况,能够帮助用户详细了解手机各个硬件和应用的耗电百分比。在这里,用户可以对耗电量较大的应用程序快速停止,除了简单的直方图显示外,点心省电还拥有漂亮的饼状图统计手机各部分的耗电比,让用户更加直观的查看耗电情况。

 
 

  为了帮助用户实现快速省电,点心省电还拥有贴心的两个桌面插件,分别为数据开关和功能面板,这两种桌面插件几乎集成了点心省点的所有功能,在用户设置好后,利用桌面插件即可快速清理程序和切换省电模式。

 

  总结

  作为创新工场出品的产品,点心省电集合了自动预估、一键优化、省电模式、桌面插件等多种出色的功能,产品设计简洁但并不简单,十分贴近用户对于电量监控和持久续航优化的需求,让用户更合理的调整使用习惯,达到延长电池续航最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王禹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