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发布新一代iPad > ipad3评论

苹果iPad 3起名的烦恼

2012年03月06日20:1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传说中的iPad 3要来了,苹果已经定下了3月8日召开发布会的计划。虽然按苹果的惯例,发什么不会那么早地预先透露,但根据此前透露出的各种信息以及苹果每年发布新品的惯例,几乎可以确定就是iPad 3。

  同样按照惯例,iPad 3不会那么早来到中国,一般至少延迟2个月左右。而这一次不会早来内地市场,除了苹果自己的发行策略外,当然还是跟现在热炒的苹果跟唯冠的官司有关。关于这个官司看热闹的多,谁是谁非,各有各的说法。但关键一点是,如果苹果败诉,唯一的选择就是让iPad更换名字。

  在中国,起个名可是个大事。很多新生小孩的父母为孩子的名字绞尽脑汁。按国人的常理,起名既要考虑五行,又要遵循家族字辈,当然还要饱含父辈们的巨大期望,甚至说得悬一点的,还要上升到命理学说的范畴。

  当然,如果苹果胜诉,iPad 3坚持它在美国出生时的字辈,通俗易懂,也不会有任何商标问题。但是现在进退维谷的是,官司没有定论,但是产品还要继续发,就好比孩子生了,总不能长期不报户口无名无姓吧。iPad 3现在就面临这种纠结的局面,它真要到中国内地来,跟它前面的兄弟一起换个名字可是很伤苹果脑筋的事情。

  据说iPad出来之后,有人调查过,内地商标中从A-Z的各种Pad都已经有人注册了,甚至国人还用iPhone给其他产品注册。在一个优势的自主创新品牌并不算多的大背景下,抢注已经成为了一种风气,甚至是一种时尚。iPad可能引领了这股时尚的趋势,但如果败诉,反过来也要面临这种无相近商标的尴尬。  
(责任编辑:王禹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