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发布新一代iPad > ipad3评论

分析称iPad 3发布将令平板销量超越PC

2012年03月06日20:19
来源:小熊在线
 

  苹果iPad 3平板电脑的发布并不只是一款新品的到来而已,而是平板电脑对传统PC形成重大冲击的一个信号,平板电脑在销售量上超过PC将会是指日可待的事情,而PC时代进入到末期也是普遍认可的。

分析称iPad 3发布将令平板销量超越PC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之前曾经预言平板电脑的销售量最终将会超过PC,而现在这样一个预言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和业内人士所认可,随着苹果iPad和亚马逊Kindle Fire等厂商推出畅销的平板电脑产品这种趋势已经在加剧。

  甚至让我们非常吃惊的是,PC市场主导者微软也开始更多的向平板电脑市场靠拢,微软推出的新一代Windows 8操作系统也为平板电脑留下了足够大的空间,而随着苹果iPad 3平板电脑的到来,平板电脑这种移动设备的性能再次提升,而用户已经开始将更多的功能和应用转移到平板电脑产品上。

  从苹果公司发布的去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来看,iPad的销售量超过了1500万台,同比增长超过了100%,而亚马逊推出的Kindle Fire平板电脑虽然并没有透露具体的销售数字,不过目前来看去年第四季度Kindle Fire的销售量也达到了400万台以上。

  微软Windows 8的到来将会是平板电脑产品规模进一步扩大的信号,Windows这种传统PC的主要操作系统目前也开始跨越平台,这是微软转型的重要战略之一,而这样一个趋势也让传统的PC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因此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平板电脑的未来将会更加的光明而PC产品的发展已经受到了限制甚至已经进入到下滑的通道中了。

  不过在目前的过渡阶段,不少厂商开始围绕平板电脑和传统PC进行一种融合式的设计,一些PC产品已经变成了平板电脑与外设底座的结合体,用户在需要桌面应用的时候就可以装上鼠标键盘和底座,而需要移动使用的时候就将外设拆除只携带平板电脑本身进行移动的触摸屏操作。对于这样一种过渡类型的产品,我们可以认为是PC产品对平板电脑的妥协,而平板电脑取代传统的PC也是无法阻挡的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王禹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