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投影机 > 投影机评测

中国人的发明?投影机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2012年03月07日09:12
作者:pconline

  当你坐在教室或者会议室中观看着投影机的大画面时,有没有想过投影机或许是中国人的发明呢?现如今穿越盛行,假如真的能回到古代,或许当你看到正月十五街市里依依呀呀上演的皮影戏,这样古老的画面会带给你一些灵感。

中国人的发明?投影机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中国人的发明?投影机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投影机虽然仍然不是消费级的产品,但它的的确确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教育,商务,家用,各种各样的场合里,你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看一看投影机的前世与今生,顺便再展望一下它的未来。

  前世 中国的投影机情缘

  早在两千年的西汉,中国便已经开始记载有关皮影的信息,这其中还包含了一个爱情故事。汉武帝爱妃李夫人染疾故去,大臣李少翁用棉帛裁成李夫人影像为其表演,武帝看罢龙颜大悦。皮影戏在元朝时曾经传到各国,深的各国人民喜爱,将其亲切的成为“中国影灯”。

皮影算是最原始的大屏幕显示
皮影算是最原始的大屏幕显示

  虽说皮影和现代的光机电一体的投影机有着很大的差别,但是皮影毕竟也是最早的利用光影实现大画面的手段之一。究竟是哪个国家发明了现代投影机,现在也没有定论。当然笔者也不认为去争这个第一有什么意义,但是将冷冰冰的投影机和温暖的皮影戏联系起来,还是让人心头一暖。>>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