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个例还是缺陷? 无转盘微波炉受热不均

2012年03月07日09:3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最近,市民刘大爷去年买的某品牌微波炉,使用后竟然受热不均一边热,另一边却是凉的。他找过维修中心,维修中心给他的答复是,没办法,这种微波炉就这样。刘大爷希望记者从中协调解决。记者找到维修中心,对方却表示,平板微波炉受热只有60%,是产品缺陷问题,无法通过维修解决。刘大爷也认可了维修中心的说法,表示不再追究。

个例还是缺陷? 无转盘微波炉受热不均
  无转盘微波炉已成为时下主流产品

  市民投诉:平板微波炉受热不均

  市民刘奠坤老大爷致电本报,表示他买的微波炉受热不均。接获线索后,记者立即赶到他家。

  “这个微波炉是去年买的,用了半年多,发现受热不均。”刘大爷表示,家里本有一台微波炉,里面有转盘,用得挺好,不过用旧了想换一台。他和太太去年夏天去某卖场买微波炉,促销人员向他推荐平板微波炉(内无转盘),他们就购买了现在的这台。“回家后就后悔了,使用后完全不是促销员说的那样,而是受热不均,一边热,一边不热。”他说,常常要将食物打3分钟后,拿出来,换个方向接着打。

  他找到维修中心,维修中心的答复是:“没办法,这种微波炉就是这样。”对方没有拿出任何解决的办法。

  维修中心:平板微波炉受热仅60%?

  记者随后致电该品牌的维修中心。对方表示,这是产品缺陷的问题,无法通过维修的方式解决。平板微波炉受热不均是普遍现象。“一般平板微波炉受热只有60%,搅拌器不转,也会导致受热不均。”她说,“这是生产厂家的问题,我们无法维修解决。”她认为,促销人员应该在刘大爷购买时,向刘大爷讲清楚,平板微波炉会受热不均,给刘大爷一个选择的余地。她建议,刘大爷在打食物时,尽量避免放在正中央。“稍微偏一点,或左或右,效果会稍微好一点。”

  刘大爷在接获记者的回电后,表示认可维修中心人员的服务态度,不再追究其责任。

  ZOL观点:

  从有转盘到无转盘,是微波炉在技术上的一次转变,如今高端微波炉均采用无转盘设计,既节省空间,还便于清洁。当然,无转盘后,产品炉腔内设计多个微波发射器,甚至比转盘微波炉加热还均匀。所以笔者认为,文中刘大爷遇到的产品应属个例,并不能说明所有无转盘微波炉都加热不均。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