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换个角度看世界 移轴镜头完全操作手册

2012年03月07日09:52
来源:IT168网
昨天,我们为大家介绍了移轴镜头的5大典型应用以及目前佳能和尼康公司的主要移轴镜头产品。今天,为了让大家对这种特殊镜头产生更深一层的认识、在使用移轴镜头时做到更加地游刃有余,我们将以佳能移轴镜头为例,向各位详细讲解如何操作移轴镜头及其背后的成像原理。

什么是移轴镜头?

什么是移轴镜头?

  移轴镜头是可以实现倾角与偏移功能的特殊镜头,佳能镜头名称中的所谓TS-E就是Tilt(倾角)、Shift(偏移)和Electro-magnetic Diaphragm(电磁驱动光圈)的首写字母缩写。过去,在大画幅相机上通过改变镜头光轴与成像面的位置关系进行移轴摄影非常普通,但针对35mm画幅相机的移轴镜头却大多只有专业摄影师才会使用。然而,随着数码单反上实时显示功能的进步,移轴镜头的操作变得简单,只需牢记其基本原理,不断尝试操作就可以灵活使用。

移轴的原理

  所谓移轴效果,其实是因为画面景深极浅,而令我们产生像用微距镜头拍摄模型一样的感觉。举个例子,当拍摄整条街道或者整座建筑物时,若使用广角镜头或站在高而远的地方拍摄,那是绝不可能拍摄出浅景深的,但如果使用移轴镜头,由于镜头可以移动摇摆,改变光线投射到感光元件的角度,使平面偏斜,因此即使在同一平面的景物亦可以轻易拍摄出浅景深的效果。此部分可以参考:

什么是移轴镜头?
▲移轴镜头5大典型应用及佳能、尼康主要移轴镜头介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