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发布第3代iPad > ipad3评论

新款iPad发布在即 后乔布斯时代苹果何去何从

2012年03月07日10:30
作者:驱动之家
 

  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苹果即将于周三发布的第三代iPad,将展示出该公司在“后乔布斯”时代的发展方向:究竟是继续坚持原有方向,开始开辟新的道路。

  以下为文章全文:

  苹果有望于周三揭开新一代iPad的神秘面纱

  ,分析师普遍预计,这款产品将帮助该公司在增速迅猛的平板电脑市场保持主导地位。

  但通过苹果对以亚马逊Kindle Fire为首的竞争对手做出的反应,可以了解到该公司将在多大程度上坚持已故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理念,或者该公司的高管是否愿意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

  苹果将于美国太平洋时间周三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举行发布会。与以往一样,该公司并未提前透露任何细节,但媒体邀请函上却附带了一张iPad的照片,而且该公司去年也是在这个时候对iPad进行了升级。

  这将是自2010年4月面市以来发布的第三代iPad。自那以后,iPad已经成为仅次于iPhone的苹果第二大业务

  。2011年,苹果iPad总销量约为4050万台,为苹果增收近250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了苹果传统的Mac业务,后者同期收入约为230亿美元。iPad目前约占苹果总收入的20%。

  iPad的成功使得苹果成为了平板电脑市场无可争议的王者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数据,苹果2011年的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高达62%,排名第二的三星仅为9%。

  “以苹果整体的毛利润来看,有85%来自两款产品iPhone和iPad。”市场研究公司ISI Group分析师布莱恩·马歇尔(Brian Marshall)说,“iPad对苹果整体生态系统非常重要。”

  与以往相同,有关新一代iPad的传言也在发布会前甚嚣尘上。最普遍且最符合分析师预期的传言是,iPad 3将配备更快的处理器,很可能是四核,而且还将采用与现有iPhone和iPod Touch相同的Retina屏幕。

  另外一个较为普遍的传言是,该产品将内置4G LTE模块,iPhone 5很可能也将采用这种设计,并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我们预计将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改进,外形基本与iPad 2相似。”瑞士银行分析师梅纳德·乌姆(Maynard Um)在研究报告中说。还有分析师认为,如果要配备分辨率更高的屏幕和LTE模块,就需要使用更大的电池,因此很难降低整体尺寸。

  还有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该公司将推出小号iPad,主要目的是对抗亚马逊去年11月中旬发布的Kindle Fire。但多数分析师都不认可这一传言。

  Kindle Fire采用7英寸屏幕,而iPad则接近10英寸。该产品起价200美元,约较入门版iPad便宜60%。尽管亚马逊并未披露Kindle Fire的具体销量,但iSuppli估计去年第四季度约为390万台。这使得亚马逊该季度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二大平板电脑厂商。

  在去年10月因癌症去世前,乔布斯曾经主持了两届iPad发布会。他也曾经表达过对7英寸平板电脑的不屑。在2010年10月18日的一次发布会上,乔布斯说,7英寸平板电脑“在我看来不足以创造伟大的平板电脑应用”。他还补充道,7英寸平板电脑不适合与智能手机和其他平板电脑竞争。

  “考虑到所有平板电脑用户的口袋里都已经有了一部智能手机,放弃珍贵的屏幕空间,让平板电脑适应口袋的大小显然是错误的。”他说,“7英寸平板电脑处于游离状态,与智能手机竞争显得太大,与iPad竞争则显得太小。”

乔布斯和苹果开创了平板电脑市场
乔布斯和苹果开创了平板电脑市场
 
(责任编辑:王禹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