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发布第3代iPad > ipad3最新

苹果iPad3利好韩供应商 在韩采购将达90亿美元

2012年03月07日10:37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苹果即将发布新版iPad,而对于韩国的消费电子厂商来说,“苹果效应”正在成为一个重要的业务驱动因素。据估计,苹果公司今年将从韩国供应商采购价值90亿美元的内存芯片和显示面板。

  苹果一家韩国供应商的高层对媒体表示:“新版iPad对于韩国合作伙伴的股价和投资者热情将是一个积极因素,考虑到苹果平板逐渐增加的订单,韩国厂商正在改进他们的核心零部件。”

  根据苹果公开文件,三星电子位列苹果主要供应商,包括LG显示器、LG化学、LG Innotek、 SK-Hynix、三星电机等公司也为苹果提供零部件。

  韩国媒体评论称,新iPad将和三星电子的Galaxy Tab展开竞争,因此三星电子既是受益者,也是受害者。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三星高层表示:“我们仍在分离零部件和成品业务部门,这样可以更高效地处理海外客户订单,其中苹果是VIP客户。”

  三星电子内存芯片业务总裁Jun Dong-soo表示:“为了快速满足苹果订单,我们正在优化业务架构。”

  根据苹果韩国主要供应商以及市场分析师预测,今年苹果将从韩国采购价值90亿美元的内存芯片和显示面板,高于去年的78亿美元。

  目前,韩国厂商的内存芯片和移动应用处理器(比如A4、A5)已经出现在了iPhone和iPad中,此外也包括闪存和液晶显示面板。

  三星另外一名高层表示,苹果在三星的订单正创下纪录,苹果不会陡然改变合作伙伴,尤其是在芯片和液晶面板领域,因为三星零部件竞争力较强,因此苹果今年将会增加订货。

  三星提供给苹果新iPad的显示面板、闪存芯片已经猛增,另外为了提供更多定制的处理器芯片,三星计划增加美国德州奥斯汀工厂的应用处理器产能。

  三星人士Jun Dong-soo表示:“当我们谈论苹果效应,(要知道)苹果的MacBook Air所用的三星固态磁盘超过了日本东芝,终端消费者愿意选择使用三星固态磁盘的MacBook Air,这就是技术(优势)。”

  SK-Hynix公司也对苹果新平板电脑保持乐观。目前该公司向苹果提供移动内存和闪存芯片。不过该公司发言人并未更多置评。

  据行业消息人士称,SK-Hynix的高层已经达成共识,即在中国江苏无锡的工厂增加投资,提高苹果零部件的产能。

  对于LG集团来说,苹果新平板也将对LG显示器、LG化学、LG Innotek等子公司形成利好。

  据悉,LG显示器已经将Gumi工厂的一部分液晶电视生产线转为专门生产平板电脑显示屏,以满足苹果需求。在过去几年里,苹果一直是LG显示器公司最大的液晶面板客户。其面板已经出现在苹果的iPhone 3GS、iPhone4,以及iPad和iPad2。

  据不具名企业人士透露,LG Innotek则向苹果新平板提供了摄像头模块,LG化学则提供了锂电池。

  一名韩国行业高层表示:“今年,韩国零部件供应商的苹果订单将会增长,理由很简单,许多人在购买联网便携设备,苹果新平板将会提升韩国供应商的盈利,即将到来的新iPhone还将带来更大动力。”(暻瑾)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